空氣污染首列第一級致癌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10月17號公布最新研究結果,首次認定,空氣污染也會「使人類致癌」,會提高罹患肺癌、膀胱癌機率。空氣污染的影響甚至惡劣於二手煙,因為人們能躲開吸煙,卻躲不開空氣。

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表示,2010年全球共有22.3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導致的肺癌,有充足證據證實,空氣污染會提高罹患肺癌、膀胱癌機率。

研究還指出,中國、印度等快速工業化國家,近年來空氣污染尤其嚴重。

空氣污染來源包括交通工具、發電、工農業廢氣、家用暖氣和烹調等等。雖然此前人們就已經知道,空氣污染會增加罹患呼吸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戶外空氣污染」被列為第一類致癌物,還是頭一遭。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專家召開為期一週的會議,審議了來自全球五大洲研究機構的1000多篇最新論著,最終做出這一認定。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