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防地震 全球過兩千萬人參與演習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10月17日是全球地震演習日。地震演習始於2008年的南加州,去年全球有900多萬人參與。今年參與人數已高達兩千五百多萬。對於平均每天要發生大小地震102次的多震地帶加州,這項演習就更加重要。地震發生時,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呢?

加州屬於地震多發地帶,歷史上發生多次超過7.1級以上的強震,造成數千人死亡和數億美元損失。美國地質研究所工程師認為加州很可能會再次受到地震和海嘯的威脅。那麼看看這些埃爾蒙特市警局和市政府的工作人員,他們在地震發生時,是怎麼做的。

埃爾蒙特警察局警官Pete Rasic:「第一件事情是停下手裡的事,蹲下,找一個可以躲避的地方,桌子底下或者別的傢俱底下,然後手抓牢一些堅固的東西知道晃動停止。」

晃動停止以後我們就可以走到空曠的戶外,但如果我們自己或者身邊的人傷到了手臂、或者傷到頭,那就需要用急救措施來給傷口止血。

埃爾蒙特警察局警官Christopher Cano:「急救包有簡單的繃帶,可以用來包紮手臂、頭部和腿上的傷口,不需要特別的訓練,只要把傷口包起來止血就可以了。」

如果有繃帶,用繃帶把傷口包紮起來。你沒有急救包,你還利用身邊現有的東西。

埃爾蒙特警察局實習生Luis Soberanes:「如果沒有繃帶,可以用衣服,或者領帶,可以用領帶包紮傷口。」

除了急救包,我們還可以準備食物和水,可以在危急的時候維持生命。手電筒也是陷在黑暗地方的必需品。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一定不能做的就是恐慌和奔跑,冷靜下來做正確的措施才能真正保護自己和別人。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