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工程 全美最長輸水管道接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全美最長的輸水管道——紐約曼哈頓第三輸水管道,經過40多年的工程,兩代人的努力,今天,終於開閘,正式啟用。紐約市長彭博在中央公園地下200英尺的閥門控制室,宣佈了這一訊息,來看記者蘭青的報導。

紐約市長彭博:「完成最後這段8英里半的曼哈頓輸水管道,今後幾百萬住戶、商家、遊客,從砲臺公園到中央公園,都有可靠的水。」

曼哈頓中下城所依靠的1917年就開始啟用的第一輸水管道可以逐步進行維修。彭博不無得意的說,一百年才維修一次太冒險了。

彭博:「如果哪個管道出問題了,那個地區就無法生活。」

第三水道1970年動工,由於資金時斷時續而拖延。彭博上任時面臨60億美元赤字,卻在第三水道工程投入27億美元,超過前五屆市政府投入的總和。巨大的閥門控制室在200英尺的地下,實際的輸水管道還要再往下300英尺,依靠重力從水庫一路南下。

設計建設局局長大衛•伯寧:「曼哈頓有14處,地下深處的水由這樣巨大的管道輸送到地面。然後再輸入各個大樓。」

經過放水測試,加氯、去氯,現在通過第三管道的水都是可以飲用的。

環保局長卡特•斯崔克蘭(Carter Strickland):「我們測試過,人們可以飲用。我們派出人到各處,讓人們從水龍頭放水測試,這一工作已經完成,水喝起來跟平時一樣。」

預計到2020年將完成第三管道的布魯克林和皇后區段,屆時第二管道也可替換下來。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