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洗手日 專家教你正確洗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天氣轉冷,快要換季了。冬天也是傳染病高發的季節。醫學專家建議,要經常洗手,避免染病。週二是國際洗手日,紐約長老會醫院舉辦活動,教大家正確的洗手方法。請看郝莉的報導。

今天是國際洗手日,世界各地的醫院都在給人們展示正確的洗手方法。這裡是紐約長老會醫院(The Presbyterian Hospital),人們把手放在黑色光線下面,便可以看到手上的細菌,以及它們的傳播過程。

傳染病醫生古谷洋子告訴大家,洗手是預防傳染病最重要的方法。

傳染病醫生古谷洋子:“最容易忽視的地方是手指甲,還有手指之間。我們想要讓大家明白,一定要清洗手指之間的部位,搓洗手指甲和手掌。”

紐約長老會醫院設立了三個站點,向人們展示正確的洗手方法。

先在手上塗些“細菌粉”,再和別人擊掌,或者握手。然後把手放到黑色光線下面,就能看到手上的細菌。

到下一站,有人教你怎樣正確洗手。洗完手,放在光線下面照一照,看不到細菌粉了,這表明,你已經掌握了正確的洗手方法。

傳染病醫生古谷洋子:“香皂可以去除把細菌粘在皮膚上的灰塵和油脂,搓搓手,細菌就去掉了,然後用水一衝就好了。”

如果用香皂和水洗不掉,再用洗手液洗一次。

傳染病醫生古谷洋子:“有些洗手液,比如含酒精的搓手液,效果非常好,能很快殺死細菌。”

用肥皂吸收是預防腹瀉和肺炎的最有效、最便宜的方法之一,而腹瀉和肺炎正是兒童很容易染上的疾病。

記者:“看到細菌了嗎?細菌甚麼樣?”

6歲的蘭德爾•莫拉萊斯(Randal Morales):“就像鼻屎和骷髏。”

眼見為實,看到了細菌的孩子們都表示,以後一定會好好洗手。除了正確洗手,長老會醫院的醫生們還時時提醒人們,在咳嗽或打噴嚏時要摀住嘴。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