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當誘餌 比利時逮大尾海盜(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比利時當局今天表示,已誘捕了惡名昭彰的索馬里海盜頭子——綽號「大嘴」的哈山(Mohamed Abdi Hassan),他將面臨綁架、海盜行為和組織犯罪等指控。

據中央社報導,大嘴住在索馬利亞,很少出國旅遊,警方於是「設計1套滲透計劃,打算在索馬利亞以外的地方逮捕大嘴」。

聯邦檢察官德爾穆爾(Johan Delmulle)今天發表聲明說,「當局透過同夥狄西接觸大嘴。」「經由狄西穿針引線,大嘴獲邀擔任海盜主題紀錄片拍攝計劃的顧問,電影內容將刻劃大嘴的海盜人生。」

檢察官說,當大嘴與狄西12日乘搭從奈洛比飛來的班機降落布魯塞爾機場準備簽約拍片時,「隨即遭到恭候多時的警方逮捕羈押」。

德爾穆爾的聲明說,大嘴和他的主要幫凶「狄西」亞登(Mohamed Aden “Tiiceey")面臨綁架、海盜行為和組織犯罪等指控。

目前遭羈押於布魯日(Bruges)。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