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9萬人登高 粵白雲山淪為垃圾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13日是大陸的重陽節,廣東廣州白雲山又迎來了海量登高者。前晚(12日)近9萬人登白雲山,不少人在山上過夜露宿後,現場淪作「垃圾山」,而白雲山門票10元/人,也較平常翻一番,有關部門被指藉機發橫財。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日晚,廣州許多市民按照傳統來到白雲山、越秀山、帽峰山登高望遠。其中白雲山人滿為患,截至13日零時統計數據,白雲山客流共錄得91307萬人次,尤其,12日晚10時到12時,短短2小時內,客流突然暴增44664萬人。

不少人晚上累了,報紙一鋪席地而睡,有人則圍圈聊天吃東西,不過離開時又沒帶走垃圾。結果天一亮,整個白雲山猶如垃圾山,報紙及廢物到處都是。

據報導,從12日晚10時到13日凌晨2時是白雲山的人流高峰期,產生的垃圾數量也最多。

「最多的時候一直掃了四五個鐘頭,有幾十袋。」在能仁古寺廣場前,一位清潔工人說。此時她正用掃帚用力地摳出夾在石板縫裡的塑料袋和煙頭,「當時這裏都站滿了人,我一分鐘都沒能休息,一直在掃。」另一位清潔工則說,從昨晚9時到12時的三個小時內,他掃了20多袋垃圾。

報導還說,白雲山進山門票平時是5元,重陽期間上調至10元。

網友曲辰質問:白雲山重陽門票漲價,說是控制人流,但下山索道也漲價!這又是什麼道理?

網友黑車小旋風認為:關鍵不是門票價格。政府應該多設立開發更多的公共消遣娛樂的地方,而不是把能發展土地都用來作為賺錢的工具。不斷壓縮公眾的權利,然後把控制人流作為斂財的借口。

另一位汽車人_出發則表示:調高門票是手段之一,但絕不是唯一的手段。如此下下策,還是要慎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