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廟發生重大踩踏事件 死逾90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13日,印度中部馬德雅省一座印度教寺廟附近發生推擠踩踏事件,目前已知死亡人數增至超過90人。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由於寺廟地處偏遠,通訊困難,有關消息並沒有及時傳出。法新社報導,這次慘劇發生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的達蒂亞地區(Datia),當地警方副首長阿里雅(D.K. Arya)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91人,另有10人情況危急。」

較早前阿里雅表示,「另有上百人受傷。」踩踏事件起因這座橋遭到重型車輛撞擊後,傳出橋就要垮掉的謠言。

他說:「一輛牽引車撞上橋身後,謠傳這座橋可能倒塌。」他表示:「恐怕有許多人落入河裡,目前還下落不明。」

BBC引述目擊者表示,當時橋上聚集了好幾千人。

緊急搜集人員和潛水人員還在河面搜尋生還者和遇難者。

另外還有報告說,當地警察用警棍控制人群造成驚慌。

這座橋長約500米,2007年這裏也曾發生踩踏事件,最近剛剛完成重建。

印度教徒正慶祝九夜節(Navaratri),這個節慶是要祭拜杜爾迦女神(Durga),吸引許多信徒到各地寺廟,尤其是印度北部。

過去一年,印度就曾發生三起類似的踩踏事件,數十人死亡。2011年,在南部喀拉拉邦發生的一次踩踏事件,超過100人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