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幫案情回顧 被捕警探又遭爆料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有句話叫兄弟情深,但是在法律面前,警察面對親兄弟也不能徇情枉法。

楚玉:嗯,我想你要說的是,參與摩托幫圍攻事件的臥底警探的兄弟吧?

金然:不錯,他的親兄弟就曾親手抓過他。請看詳細報導。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日前因參與攻擊SUV事件的臥底警探沃伊切赫,早在2012年爆發的「佔領華爾街」運動中就被逮捕過,而且抓他的人竟然是他的親兄弟。

本週四,紐約每日新聞在網站上公布了一張照片,顯示沃伊切赫在2012年8月17號因參與「佔領華爾街」運動被捕,照片上的沃伊切赫戴著塑料手銬,被兩名警察在大中央車站內押送。

這張照片的拍攝者,Danielle Kelly曾花費整整十八個月追蹤「佔領華爾街」運動的進展,她提到,她在多次抗議中見過沃伊切赫,在那次被捕之後,對他的指控在幾小時內就被撤銷。不過,目前政府官方還不能確認這一消息。

此外,還有另外至少一名警探被指攪在SUV事件中,但目前尚不知其姓名。

大紐約地區居民 Alfred:「這完全無法接受,發生這種事讓我們怎麼再相信警察,儘管是在他們離崗時間發生的。」

大紐約地區居民 Mary:「我相信他(臥底警探)自首了,但他玩忽職守攪在裡面太久了,他根本沒想起自己是個警察,這太讓人傷心了。」

SUV事件已經過去整整十二天,包括臥底警探沃伊切赫在內,目前已有7人因此面臨指控,都是摩托車手。其他六人分別是:

Clint Caldwell, 住在布魯克林的32歲騎手,他被指打碎了連先生的車窗玻璃並至少打了連先生兩次,面臨蓄意攻擊和蓄意團夥攻擊兩項指控;

James Kuehne,31歲,他被指控的罪名是團夥攻擊和非法持有兇器;

Christopher Cruz,28歲,他是視頻開始時段以摩托車減速逼停連先生車的人,被指魯莽駕駛和其他輕罪,目前已被保釋;

Robert Sims,35歲,他被指用腳蹬踹連先生的頭和身體,上週五自首,指控罪名是試圖攻擊和團夥攻擊;

Reginald Chance,37歲,他就是視頻中用頭盔砸碎連先生車窗的人,被指蓄意攻擊和團夥攻擊,駕照已被暫停使用;

Craig Wright,29歲,至少以腳蹬踹連先生兩次,被以團夥攻擊和蓄意攻擊、一級非法監禁指控,他被囚禁在布魯克林的家中。

此外,還有Kevin Bresloff,本案的關鍵人物之一,是他打開了頭盔攝影機,拍下全過程並傳上網,但他的本意卻是想以此作為連先生碾傷車手的證據,目前警方還沒有針對他的犯罪指控。

而在事件中被軋成重傷的摩托車手米吉和他的家人,則一直在指責連先生駕車衝出人群的行為。

大紐約地區居民 Alfred:「他們(摩托幫)做的事情太冷酷了,太魯莽,是他們導致了這個惡果。」

大紐約地區居民 Mary:「我覺得受害人的遭遇很可怕,他傷得很重,而且他一定很害怕。」

在SUV事件中扮演了角色的至少有十人,隨著事實真相不斷顯露,相關責任人都得到了法律的懲處。而連先生一家和他的律師,仍對該事件保持著沉默。我們會繼續為您關注案情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