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上訴 同犯律師:若無新證據恐不開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上個月,李天一因強姦案被判10年有期徒刑。其前律師陳樞透露目前夢鴿方面已就此案提出上訴,但同案被告人律師李在珂和原告律師田參軍均表示尚未收到法院通知。另李在珂律師稱,如果李天一方二審不能提交新證據,二審可能會不開庭審理。

二審可能不開庭 除非提交新證據

據大陸媒體報導,李天一案9月26日一審宣判,法律規定在接到判決書的10天內為上訴期,目前該案上訴期已滿,9日李天一前律師陳樞發出請辭聲明,並透露夢鴿方面已經提出上訴,但同案被告人律師李在珂則表示尚未接到法院相關通知,原告律師田參軍也回應稱不知情。

李在珂律師介紹,該案二審有可能不開庭審理,除非李天一方面提交新證據。他說:「如果上訴方沒有新證據,就還是按原有的書面材料審理。」

報導稱,記者電話聯繫李的母親夢鴿的電話已暫停服務,李家法律顧問蘭和的電話則一直無人接聽。

9日早,李天一前律師陳樞發出請辭聲明寫道:「努力履約四個月,我現在是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還有痛。」

陳樞稱9月26日一審判決后,第二天他即向李某某方提出:由於雙方簽訂的一審委託律師合同履行期限,是至法院裁決下達日止,為受託律師履行完畢,因此他已履行完該委託律師合同。而且希望對方不要把他作為上訴律師的考慮人選。

李天一等五人涉嫌強姦一案自發生后引發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