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活動人士或面臨俄更多指控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 (美國之音電) 俄羅斯調查人員表示,正考慮對30名在北極近海鑽井平臺進行抗議行動而被逮捕的綠色和平活動人士提出附加指控。

 

莫斯科調查委員會一名發言人星期三說,當局在綠色和平北極旭陽號船上發現毒品和“雙重用途設備”。

 

上個星期,俄羅斯指控北極旭陽船上的28名活動人士和兩名記者犯有海盜罪。如果他們被定罪,將面臨最多15年的監禁。

 

綠色和平的北極旭陽號船9月18日在接近俄羅斯在北極近海唯一的鑽井平臺、活動人士試圖爬上鑽井平臺的時候,被俄羅斯當局扣押。

 

星期三,俄羅斯一個法庭駁回了其中三名活動人士的保釋請求。國際綠色和平組織執行主任庫米·納度說,他寫信給俄羅斯總統普京,自請入獄,以換取他們獲准保釋。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綠色和平活動人士顯然不是海盜,但是他為扣押這艘船進行辯解說,這些活動人士試圖佔領鑽井平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