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案延審 李建軍控遭宋林打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早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指涉貪,六名小股東入稟香港高等法院一案,星期二開審,不過華潤方以律師餘若海身體不適為由,再度申請延期。早前實名舉報宋林的大陸記者李建軍批評對方拖延,又披露遭宋林打壓,至今不敢回國。

這是案件8月5日開庭後,華潤方第二次申請延期。提出訴訟的小股東之一、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在法庭外批評,華潤又再採取拖字訣,消耗小股東時間和金錢。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華潤投的,他有錢呀,這麼大的上市公司,我們小股東本來就沒有錢,以更加多的理由來申請延期,不停地增加你的訴訟成本,你看他們今天以肚子不舒服,多麼荒唐的理由。」

他還披露,宋林對他進行百般打壓,甚至想抓捕他。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據我所知,宋林正在通過大陸公安想抓我,以我造謠誹謗為由抓我,大家知道,大陸抓了很多人,舉報者,其中包括我的好朋友,新快報記者劉虎,因為舉報幾個副部級官員被抓起來了。」

今年7月新華社記者王文志突然實名舉報宋林,涉嫌在百億收購山西煤礦案中巨額貪腐,震驚中港各界。由於宋林是江澤民派系的核心、曾慶紅的心腹,有分析認為,此案也是習近平打擊江派的一個案件。

案件將於十月十五日再度開庭審理,李建軍強調,雖然他們受到壓力,但一定會堅持訴訟下去,揭露宋林案件的黑幕,還原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