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奏旷世之音 神韵交响乐团创音乐史辉煌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新闻周刊391)奏旷世之音 神韵交响乐团创音乐史辉煌:神韵交响乐的旷世之音,震撼所有人的心灵。

一、焦点话题

奏旷世之音 神韵交响乐团创音乐史辉煌

神韵交响乐团9月27号亲临华盛顿DC甘迺迪艺术中心,拉开2013年巡回演出的序幕。当日,神韵交响乐所演奏的旷世之音,征服了在场的1200位观众,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雷动,舍不得离去,乐团四次谢幕,每一位指挥都加演一曲,观众才依依不舍的离去。10月5日,神韵交响乐团再次来到世界闻名的卡内基音乐厅进行了两场演出,演出结束时,观众长时间站立鼓掌,不时传出“Bravo”的欢呼声。乐团指挥加演了安可乐曲,气氛热烈,场面温馨感人。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分享一下观众们此前的一些反馈和感动。

2006年以来,神韵艺术团走遍了全球23个国家、100多个城市,超越了种族、文化、语言和年龄的界限,震撼了全球上百万观众的心灵,在人类陷入重重的危机,道德、文化和经济全面下滑的困境中,“神韵”给人们带来希望,也为表演艺术开创了一条光明大道。

七年来,神韵艺术团以其全善全美的完美艺术展现风靡全球,创造了人类艺术史上的奇迹,让全场观众如痴如醉,叹为观止,成为人类音乐史和艺术史的另一丰碑。几年来,神韵艺术团演奏的旷世之音,震撼所有人的心灵。

许多世界顶级的音乐家们将“神韵”音乐称为“旷世之音”、“圣乐”、“来自神的呼唤”,他们感佩神韵音乐家们非凡的成就。

住在纽约的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瓦勒夫斯科(Christine Walevska)每年必看神韵。她说“神韵”的音乐“像是从神那里获得的”,让她感受到强大精神力量,并油然升起感恩之心。

著名指挥家道肯金(David Dworkin)以“卓越!美妙!”形容他对“神韵”音乐的感受。曾在美国交响乐团(American Symphony Orchestra)担任首席单簧管的他,和世界级大牌指挥家卡拉扬、卡尔‧伯姆、祖宾‧梅塔都合作过。

神韵四个乐团的四位指挥家、近百位演奏家和音乐家登台演出。由近百位世界顶级的演奏家、音乐家和歌唱家,以及数位指挥家联袂组成。其著名指挥纳切夫(Milen Nachev)和郭耿维,与乐队的整体配合堪称天作之合。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乐章全善全美,观众如痴如醉,叹为观止,深受震撼。

美国司法部官员蜜雪儿‧哈金森:“这是我第一次听交响乐,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下次还会再来听。音乐很感人。我们买了最好的座位,看到每个演员,不同的乐器演奏的部分,我亲身体会了神韵交响乐中西合璧音乐的完美和谐,身心感动。”

教师雪芮‧雪瓦利尔(Cheryl Chevalier)女士感受到从神韵乐团演奏中散发出的强大能量:“我喜欢神韵交响乐,尤其喜欢开场音乐中的中国乐器带来的独特感受。我这个古老中国的向往着从这音乐中感受到了从古典中国乐器中散发出的能量,这正是我想听到的。这是一次非常独特的经历,我一定要再来体验。”

“可以感受到神韵乐团成员为着共同目标,中西乐器完美默契的配合协奏。体验到了神韵音乐的和谐美好和巨大能量。这种完美配合和协作正是我们当今世界所需要。我们今天的世界最需要的是少一点竞争,多一点合作,共创未来。”

神韵交响乐圆了约翰‧亚当夫妇的中国梦。华府财务官员亚当(John Adams)太太(Hifumi Adams):“神韵音乐让人感到巨大能量,当你完全澄清在音乐中时,似乎感到自己来到了亚洲。”“是的,是中国。”亚当太太说:“我是日本人,但我一直想成为一个中国人。因为我小的时候,就喜欢中国文化。”

神韵交响乐合并了中国音乐的灵性、优美和独特,以及西方交响乐的精准、壮丽和大气磅礡。这是世界两大最杰出的传统音乐的完美交融,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效果。

东、西方音乐珠联璧合,是神韵交响乐的一大特色。它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体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二者的结合既协调又完美,既独特又经典,创造出一个崭新的乐色。神韵交响乐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音乐飨宴,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纽约诗人黄翔:“当指挥的指挥棒一下来,那个声音一起,天啊,我的心就颤抖起来了。我很想止住我的眼泪,但是止不住就流下来了。理解音乐不需要知识,那些浮面的东西,需要心灵。”

建筑工程师Chris Petallides:“今天的演出完全把我征服了。我知道演出会很精彩,但是没想到这么精彩。非常感人。演出不同曲目的时候,我还做了笔记。可是随后的曲目更精彩,一直到最后一首曲目《慈悲的展现》,非常非常感人。”

神韵交响乐团指挥郭耿维先生伴随神韵艺术团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数百场次,他表示,经常能享受到全场爆满的观众的热情、让神韵演员不得不多次谢幕的温馨体会,乐团成员超水准发挥的情况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这对于世界上最好的一些乐团来说也是难以想像的。“观众热烈反应”这一世界上任何演出都无法预知的因素,在神韵的演出中几乎成了定数。

纽约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方秀蓉:“一百个人的乐团,有中西乐器合璧,有琵琶,有二胡,还有非常好的打击乐器,加起来非常的不同,在卡内基音乐厅,我常常来这边听音乐,四十几年,第一次感到有这么震撼,可以听到这么多东方的曲目,东方的作曲家的作品,很感动。”

凯利夫妇认为听神韵交响乐,对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非常独特的中国乐器演奏,而且也得到不同的文化体验,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华府心理医师杰森维摩斯:“真正独特的表演。一个美妙的集合。非常喜欢这个乐团的多样性,很高兴亲眼看到一些以前从未见过的中国古典乐器。”

维摩斯先生认为,神韵交响乐团融合东西方音乐的形式,正在引领世界新潮流。

维摩斯:“神韵交响乐团的中西合璧展现了世界性的趋势,那就是从个人到团体的文化,音乐,美好事物的融合,大家分享融合后的独特多元文化。”

维摩斯先生将会把演出推荐给所有的朋友。

维摩斯:“所有的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看神韵交响乐团。来体验:神韵交响乐给人带来的内心平静和祥和,让人感悟到的心灵所属和回归的愿望。”

今年9月底至10月,神韵交响乐团将分别在华盛顿DC、纽约、休斯顿、达拉斯、洛杉矶与旧金山举办音乐会。具体信息可查网站:symphony.shenyun.com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综合报导

记者/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钟元;旁白/美音。

二、环球焦点

美政府关门社会正常运作 中国人惊叹

9月30日晚11:59分,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在最后一分钟未能就奥巴马健保法案达成一致,美国政府从10月1日凌晨开始关门生效。超过80万联邦政府员工将在周二面临休假,另外有超过100万政府员工将被要求在不支付薪资的情况下上班。虽然大部分美国人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但是却在全世界华人圈中,尤其是地球的另一端——中国引爆了一场上至体制、下至民生的大讨论。那么这中间老百姓和专家学者们都说了些什么?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美国国会两党日前由于在健保法案问题上发生分歧,国会的共和党多数提出要先把法案删除,作为被政府预算拨款的前提条件。但是参议院的民主党多数否定了这一点,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按照美国《宪法》,政府财政预算需要得到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批准方能生效。而10月1号是美国政府新一财政年度的开始,所以拿不到办公经费的美国联邦政府,只能暂时部分关门了。

在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之后,舆论最关注的焦点之一是美国老百姓的生活是否受到影响。

纽约居民郭先生:“没有影响,很从容,有条不紊。是联邦政府的部分,州政府、纽约市都没有受影响。我昨天还去这个当地的图书馆,丝毫不受影响,交通也不受影响。像美国这种文明、成熟的社会,联邦政府部分职能关闭,丝毫不会对这个社会产生影响,完全是市场经济,资本主义,自由社会。”

纽约联城公所顾问赵文笙:“(视频)没有很大的影响。重要的政府的机构一定不会关。就像17年前,关的都是什么公园局啊。那个都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与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后美国人平静生活成为鲜明对比的是,在地球的另一端中国上亿网友热烈讨论,使“美国政府关门”一度成为新浪微博时事热搜排行榜的第一名。

大陆知名博客作家刘逸明:“现在有很多线民认为美国的制度很成熟、非常先进,政府部门关门的,但是美国没有陷入混乱,社会还是有条不紊的运转,这对于那些独裁专制国家的统治者而言是很难想像的。”

从10月1号,占美国总人口数0.25%的近80万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开始了无薪休假,所有的国家公园、部分国家博物馆、游客中心也不开门。但是代表老百姓信心的华尔街股票却强势上涨,丝毫不受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的影响。截至10月1号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0.8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3%。

在美国历史上,美国政府曾关门17次。最近一次是在1995年和1996年克林顿政府执政时期。当时因为预算得到不到议会通过,使美国联邦政府连电费都交不出,被电力公司切断电源,联邦政府不得不关门放假,但是也美国经济并未受挫,社会也没出现混乱。

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很简单,因为美国是一个大社会,小政府。第一美国政府管得很少;第二,大部分人不靠政府养活,都在私营企业工作,所以政府关不关门对在民间的民营企业工作的人而言无所谓,影响不到他们的。”

程晓农博士认为,西方的民主国家的政府不能主宰老百姓,相反是民众决定政府。

旅美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我觉得美国这次这个政府关门现象正好证明了一点,民主制度的优越性。民主制度真实含义就是政府不掌握老百姓的命运,老百姓也不靠政府来主宰。政府做得好,老百姓支持它;政府做的不好了,老百姓指责它,并且把政府的元首换掉。民主国家的老百姓绝大部分不会因为政府停止运转就影响了生计,也没有发生动乱。”

中国独立政治评论员丁咚发表文章说,更重要的是,美国民众并未因为政府时常关门要求改革美国政治体制中的分权、制衡的原则与制度。美国的建国者们为美利坚的未来设计了一套完善的体制,其基础就是分权。联邦制既保证了国家的统一又保障了州权。联邦的权力有限,大部分权力归州所有。这就使得联邦政府关门对国家的运转并无太大影响。

旅美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如果从中国大陆专制社会思想出来的人,觉得说如果中国政府关门意味在中国土地上最大的权力的所有者全部都停止运作了,所以社会就会崩溃。而美国的政府是一个非常科学的分工、授权、分权、相互制约的,大陆专制社会中政府是高度集权、统一,无所不包、无所不有的,一个大政府。一个国家的运作要分权,一旦某一个环节出现问题的时候整体是良好运作的。”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大陆网络水军抓住时机,大量批判、讽刺美国的民主制度。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午买盒饭的一张照片被多次转发,五毛们讽刺奥巴马现在只能吃得起盒饭了。人民网强国论坛上说“政府关门,旷古未见,贻笑大方。”还有五毛喊出,美国政府“停摆”,折射出西方的制度弊端。

旅美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五毛持这个观点很正常,因为如果中国政府关门,五毛首先就失业了,所以他们最关心就这一条,都是拿政府钱的。对他们而言,(中共)政府就是衣食父母。但是在美国,政府关门,美国经济照样运转,美国股市还上升了,说明大家很淡定,这个政府少运转两天没什么了不起的。”

了解美国民主和政治的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翟继光博士发表博客文章介绍:1995年11月克林顿政府关门时正值圣诞节,克林顿总统只得自己掏腰包,付上电费,才使得首都华盛顿著名的“第一圣诞树”的彩灯没有熄灭。翟博士评论,这充分展示了西方民主所强调的主权在民,纳税人享有财政支出监督权的理念。

中国诗人、民主人士王臧:“网络上很多嘲笑美国政府官员还有官方的渲染恰恰是他们(五毛)无知无耻的表现。他们(五毛)不知道的是正因为政治体制民主,才会出现政府关门的这个现象。纳税人的钱到底该怎么用,不是由一个党,也不是由这个政府说了算,是要由民众选出的代表,经过很科学的考量、民主的表决才能够决定的。而中国政府民众所交纳的所有的税收,都被他们想干嘛就干嘛,老百姓只会饿死、穷死,没有人权被迫害死。”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美国政府是不是永远可以把支出超过收入?我们每个人的家庭都要收支相抵。我们不可能无限的浪费,无限的 花我们没有的钱。美国政府也是一样的。”

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我们这个社区说实在的是很独特的一个社区。你看几年前的经济那么样的不好,对我们法拉盛来讲一点没有损失,而且我们的经济不停地在成长,我们的建设等等各方面都不停,大家都在盖房子啊,继续做着人们都需要的事情。”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政府的关门只是对一些极端的少数族裔有影响,对华人一点影响都不会有。我想说,我们在此时此刻,要珍惜自己的羽毛,我估计这个冲击会到明天造成很大的后遗症,可是这个时候是我们华人立于不败之地的时候。为什么呢?第一,在冲击中,我们不走极端;第二个,在冲击中,我们生存得很好;第三,把我们优良的文化背景和勤俭持家的美德表现出来。所以对于华人来讲,大有可为。”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美国政府的好处就是他政府都是独立的,不会一个影响另外一个,市政府所有的单位都是开门的,你去申请牌照啊、申请房屋局手续啊等等,市政府都开门。”

大陆网上五毛们的涂鸦与叫嚣,让很多40岁以上的中国人回想起中共当局多年以来的宣传,如:“没有了毛主席,老百姓怎么办啊?”或者“没有共产党,中国怎么办呢?”

大陆知名博客作家刘逸明:“毛泽东在位的时候,因为当时的集权专制,很多人他必须违心地去恭维毛泽东,表达对他所谓的爱,到他死的时候有些人还是心有余悸,所以就会说什么“没有毛主席了我们怎么办?”但事实上是毛泽东死之后,中国人活得更好,而不像之前那样连饭都吃不饱,衣服都穿不暖。”

旅美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这个问题也是共产党制造一个伪命题。49年以前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这个中央政府,中华民国的国民是非常自由,活得很好。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的这个管辖,在海外的中国人生活的也很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这个政府它是一个过于神话的又一个过于低能的政府,他们能力非常低但是却被他自己所神话。”

旅居加拿大的中国学者余晓平发表博客文章说:“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关门,就像是某一家商店倒闭一样。在一个公平交易的环境当中,任何一家商店都面临倒闭的压力。只有黑社会开的店不会倒闭,因为他们可以欺行霸市,你不想买东西的时候他们把刀架你脖子上,你只能掏钱。余晓平劝告说,先别嘲笑人家那个地方的商店倒闭,先看看自己是不是被黑店欺诈。”

大陆诗人、民主人士王臧:“民主的制度,政府不仅有关门的可能性,而且它还会更换政府,这恰恰是民主的体现。中国政府它不仅不关门,而且一直就是一家,49年以来一直独裁专制到现在。我们走出洗脑之后,有了民主素质之后,有了对自由的争取之后,中国(中共)政府它是彻底的关门,不会再开的!”

美国国会两党还需要多久,才能达成协议,使政府重新全都开张,目前还无法预料。但是美国政府的关门,却给了大洋彼岸的中国民众一个绝佳的机会,认识民主社会,对比专制体制,这也可能是争执中的美国议员们没有想到的。

记者/李予真、姜梅;编辑/陈晓天;后制/明宇;旁白/wanling。

三、港台扫描

全球44万连署促制止活摘器官

中共窃国建政64年来,至少杀害了8千万大陆同胞,最令人震惊的罪行包括89年六四北京血腥镇压民运学生及民众,以及99年以江泽民为首的邪恶集团发动针对法轮功的一场史无前例的残酷迫害。中共政权给中华民族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十一”不是所谓的国庆,而是名符其实的国殇。随着《九评共产党》发表引发退出中共党团队大潮,至今已有超过1亿4千7百万大陆同胞退出中共组织。而今年7月发起的制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全球连署运动,至今已有超过44万人签名支持。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窃国64年的国殇日,而讽刺的是“六四”一直是中共最想回避的数字。香港当天有许多抗议活动,包括支联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和社民连发起游行,抗议中共抓捕维权异见人士,要求平反六四。

而规模最大的则是在北角英皇道游乐场举行,以“解体中共救国救港”为主题,同时声援超过1亿4千7百万大陆同胞退出中共组织的集会游行活动。多位知名人士到场发言,斥责中共从89年六四开枪屠杀学生到99年残酷镇压法轮功的罪行,直言十一是名符其实的国殇日。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这很清楚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不只这样,这个迫害继续持续地在过去十多年时间,包括内地很多法轮功的信徒,支持他们的维权律师,例如高智晟等等,都是被打压。……你可以看到中共对人民的压迫不是纯粹过去式,更加是现在进行式,是持续地进行。所以在这段时间,当然我们觉得没有任何值得庆祝的地方。”

香港西贡区议员林咏然:“更加绝对反对这些活摘器官事件在国内发生,我们相信共产党最终一天会面对其应得的惩罚,……共产党就像一棵枯了根的大树,我相信大树很快就会倒下。”

香港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你要中国富强,就一定要共产党灭亡,我们爱国爱港一定要反共产党,……解放军则效忠共产党,无论反右,无论文革到六四,共产党也是踩着人民的身驱为人民币服务。”

香港前沙田区议员周伟东:“现在只要反共就行了,谁反共谁就会有人支持,就会有上天的支持,因为共产党马上要灭亡了,所以希望所有人都记住,如果还在中共里面,尽快退出来,因为中共灭亡的时候你肯定不会有好的结果。”

也有大陆维权人士透过录音发言,谴责十一前夕中共杀害小贩夏俊峰是灭绝人性,呼吁大陆民众趁国殇日退出中共组织。

中国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法轮功提出的退党,希望中共体制内的人尽早认清中共这个邪恶体制,尽早脱离这个体制,退出这个体制。”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现在真的是给你自己留后路的时候,你知道吗?当你跟这个魔咒、这个党符告别的时候,我觉得这个门就真开了。”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相信有天理,批评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期盼美国神韵艺术团可以来港演出。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让中国的国粹文化艺术在中国的土地可以演出,可以让香港人和来香港的同胞可以一起接触,就是因为你不让神韵来,就有海难,不是偶然,大家明白,有天意。”

集会上,医师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亚洲区法律顾问、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正式公布第一波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全球连署统计。从6月中旬到9月底,全球共有超过44万人联署。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联合国再也不能够漠视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所下令的、所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以及酷刑罪等最严重的三宗罪,应该即刻起诉跟调查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联合国应该更大分贝的符合全球的民意,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让两岸三地的公民运动如火如荼的告诉世界,我们再也不要有“国耻日”了。”

征签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全球共计有欧、美、澳、亚四大洲32个国家共襄盛举,其中亚洲有10国参与。

集会结束后,约八百人的游行队伍下午2点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沿着港岛区缓缓前进,沿途吸引许多的市民及大陆游客观看,下午约5点抵达中联办,结束今次活动。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四、休闲一刻

英乔治小王子10月下旬将受洗

英国王室最近宣布,两个月大的乔治小王子(Prince Geroge)将于10月23日在圣詹姆士宫皇家教堂(Royal Chapel)受洗,小王子的父母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以及其他王室主要成员都将出席受洗仪式。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将在10月23日为长子乔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举行小型的受洗仪式。

英国肯辛顿宫宣布,受洗地点选在圣詹姆士宫(St. James Palace)皇家教堂,将由坎特布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魏尔毕(Justin Welby)主持,王室主要成员及凯特父母亲等家庭重要成员都会出席。

王室发言人说,目前所有的程式仍在讨论当中,还没有敲定最终细节。

据报导,受洗仪式结束后,王室会择期公布伊丽莎白女王、查尔斯王储、威廉王子及乔治小王子的4代合照。

乔治小王子今年7月22日在伦敦圣玛丽医院诞生,是仅次于祖父查理斯王储、父亲威廉王子,排名第三顺位的王位继承人。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