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窄非機動車道排行榜 南京僅30厘米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近來有大陸網友曝光了超窄非機動車道排行榜,有甚者寬度不足20厘米,南京的非機動車道僅約30厘米,迫使路過的電動車、自行車紛紛走上快車道。真是讓人大吃一驚!

最窄的非機動車道20厘米

有網友爆料,蘇州市中醫院附近路段的非機動車道區域,硬生生被劃成了車位,迫使路過的電動車、自行車只能走上快車道。而快車道與車位間的非機動車道寬度,還不到20厘米,堪稱「史上最窄的非機動車道」。無獨有偶,襄陽、紹興、濟南、南京、溫州等地均有。

南京非機動車道約30厘米

4日,大陸《現代快報》報導,在南京北京東路上,有一條僅有一車輪寬的慢車道。在北京東路這樣的主幹道,在公交站台和警務亭的「包夾」下,這條車道最窄的地方目測只有約30厘米寬,最多只能允許一輛自行車通過。有百姓認為,這條車道基本就是擺設。

據附近居民介紹,站台剛設立時,是將站台後面的一段人行道當做慢車道來用的,後來由於建築施工,旁邊的警務亭也被擠到了人行道上,這就有了「最窄慢車道」。從這以後,這條車道就再也沒有自行車或者電動車走了,只是偶爾有行人會從這條」夾縫「中穿過。

網友熱議

河北省石家莊市網友認為:該有的非機動車道一定要有,至於能不能用,那就不管了!

還有網友調侃:寫這專欄都記者肯定騎車的技術不過關!行政部門劃界之前肯定驗證過的!看來考驗大家車技的時候到了。

網友Joie-豪傑則諷刺道:不錯了,來崑山看看。好多路直接取消非機動車道。滿足吧。還留20厘米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