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若長 恐損加國經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已經第四天了,雖然,加美邊境海關仍正常運作,但有加拿大企業擔心,由此引起的交通緩慢會拖累加國經濟。來看報導。

到目前爲止,美國聯邦政府的關門,並沒有對美加邊境造成很大的影響,美國海關和邊境局也沒有通關延遲的記錄。但承擔海運貨物進出口美國的貨運公司,正經歷著交通放緩的折磨,他們擔心情況會更糟。

曼尼托巴貨運協會Bob Dolyniuk:「如果今天是一個小時,明天會是一個半小時,後天就會是3個小時,最終會陷入擁堵。」

美國和加拿大每天的貿易額相當可觀,約5億美元。

是否美國聯邦政府的關門會對加拿大整體經濟造成影響呢?這完全取決於這種情況會持續多久,但這一點還沒人能預料的到。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高級經濟師Michael Gregory:「如果你在本月規劃做投資,也許你需要等到下個月。如果你計劃明年做大手筆的投資,也許你要減少一些投入,更加謹慎一些。」

有經濟學家認爲,具有良好的風險意識才能處於不敗之地。

阿姆斯特朗投資公司經濟分析師Patrick Armstrong:「我認爲美國國會了解這種現象短期內不會對經濟產生巨大影響。」

經濟學家說,讓我們期待美國政府的關門儘快解決,因爲大量的工作崗位依賴於加美間的貿易。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