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祈福黨嫌犯均判刑 法官嚴辭警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在今年曾經猖獗一時的祈福黨,由於五名成員在紐約華埠被抓,加上社區與警方共同宣導預防,從今年7月份以來,作案次數明顯減少。這夥罪犯專門針對華裔老年婦女,以「祈福消災」為名,騙取老人的金銀首飾和錢財,所以被稱為「祈福黨」,又稱「金光黨」。下面請看這五名祈福黨成員審判的最新進展。

10月1號,紐約州高等法院刑事法院法官判決,祈福黨三女兩男五名嫌犯所有起訴罪名成立,包括三級企圖重竊罪,仇恨罪和一級陰謀詐騙罪,五人均被判刑6個月,沒收全部財產。因為他們是持旅遊簽證入境,刑滿後,將被遞解出境。

這五人分別是:44歲的梁軍(Jun Liang音譯,女),39歲的何秀梅(Xiumei He,女),46歲的陳雅兒(Yae Chen,女),50歲的陳華浩(Huahuo Chen,男)和44歲的全竟長(Jingchang Quan,男)

負責這個案件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助理檢察官于之荷表示,法庭上,法官曾嚴辭警告他們不得再犯。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助理檢察官于之荷:「法官說,六個月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法庭會嚴厲處理此類案件,如果他們再次出現在法庭上,他們絕對會被判入獄服刑。法官昨天是這麼說的。」

于之荷希望這個案件能對社區敲響警鐘,大家互相提醒,不要讓祈福黨再得逞。

于之荷:「不要和陌生人講話,不要給陌生人任何值錢的東西。如果真的被騙了,一定要馬上報警。晚輩一定要告訴自己的母親、姨母和祖母,提醒他們祈福黨的存在,這樣他們會提高警惕。」

在警民會上,于之荷也感謝社區和警方的共同努力,有效抑制了祈福黨的犯罪行為。他們會繼續嚴厲打擊這種犯罪行為。

于之荷「我們在法庭上也表明,我們將來會繼續對這種犯罪行為,進行嚴厲打擊。」

案件發生在今年6月3號,這五名祈福黨成員聯合作案,企圖欺騙華埠一名老婦。慶幸的是,這位老人家從中文媒體上,了解到祈福黨的作案手段。佯裝相信他們,約他們到孔子大廈前會面,並答應會給他們1萬5千元現金,用於祈福消災。機警的老人家在去與祈福黨會面前,先到五分局報了案。當祈福黨成員與老人家會面時,埋伏在那裏的警察和聯邦調查局等多個執法部門聯手將五人一起捕獲。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