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關門 加州暫時不受影響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對於美國政府來說,10月1號可以說是充滿戲劇性的一天。這一天,美國近幾十年來對健保體系最大的改革,歐巴馬總統的健保法案正式啟動,而聯邦政府卻部分關閉了。毫無疑問,政府關閉是近期媒體的焦點, 而它現在真的發生了。 那麼這輪來自華盛頓DC的衝擊波在多大程度上會衝擊到加州人的生活呢? 我們一起去看看。

涼爽的秋季終於降臨了加州,但是如果今天也就是10月1號你打算去秋遊,比如到優聖美地國家公園遊玩,你的計劃就會徹底失敗。因為他們今天根本不開門,作為聯邦政府管理的國家公園之一,隨著聯邦政府的關閉,所有的國家公園也關閉了。不僅如此,如果你現在去訪問他們的網站,可能會大吃一驚。

是的,連他們的網站都關閉了。上面赫然寫著一行字: 因為政府關閉,所以國家公園,包括它們的官方網站也同時關閉。然後網頁就轉到了美國內政部。

雖然感覺有點誇張,但是普通人的生活中,逛公園畢竟是很小的一部分內容。在聯邦政府關閉的第一天,洛杉磯市中心依然繁華如故,沒有人覺得政府關門和自己有關係。

聯邦政府關門對你的生活有影響嗎?

洛杉磯縣執行總辦公室的專員Brandon Dowling告訴我們,洛杉磯縣和市的運作暫時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洛杉磯縣執行總辦公室的專員Brandon Dowling: 聯邦政府的關閉對洛杉磯縣沒有大的影響。很多我們花的錢都是聯邦政府法定的花銷,也就是說已經規劃給各個政府部門的經費。 所以洛杉磯縣花的錢已經在那裏了,這樣就確保我們的服務,例如圖書館,公園依舊向大眾開放。

不過,在聯邦政府關閉的第一週內,已經有80萬政府員工的薪資被減少或被取消。從農業到國防, 從教育到能源,聯邦政府機構的服務大部分被中斷。有經濟學家表示,政府關閉如果超過3週,它對民眾生活和整個經濟的影響都將突現出來。單單拿優聖美地國家公園來說,一年的遊客400萬人次左右,所帶動的相關旅遊業和餐飲業的經濟規模非常客觀。3週以上的損失對整體經濟的影響是不能忽略不計的。而對洛杉磯縣來說,政府長時間關閉最先影響到的將是最需要幫助的群體。

洛杉磯縣執行總辦公室 助理總執行官 Ryan Alsop: 因為我們是聯邦政府各個項目在地方的執行者, 這些項目主要為那些最需要和最窮的人服務…..

所以我們有些擔心長遠來看,給這些最窮的人,老人、殘疾人和無家可歸的人發福利,食物圈等會有困難。

聯邦政府關閉,對於加州不同縣的影響也不同。例如Kern County的警察局和消防局就受到了一定影響,因為他們的部分資金來自聯邦政府,而我打電話給洛杉磯警局的時候,他們表示警局的運作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但是無論如何,聯邦政府關閉,是美國兩黨之間不能調和的結果,這個問題得不到解決,接下來還會發生甚麼,這可能是很多美國人都在思考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蕭茗、廖珍怡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