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酒駕獲艾美獎 名記者分享心得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酒後駕駛造成了很多悲劇,對一般人來說這只是一些統計數字,但每個數字背後都有一個沉重的故事,但是對朱迪艾查韋斯來說,這些數字背後不僅有沉重的故事,也有重要的人生醒悟,她也因此獲得2006年新聞及記錄片艾美獎,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2006年,朱迪•艾查韋斯主持一檔專門探討酒後駕駛“邁阿密911:救火和救災”節目而獲得了新聞及記錄片艾美獎。

新聞及記錄片艾美獎得主朱迪•艾查韋斯(Judy Echavez):“我很幸運因為這個節目獲得了艾美獎。我歡欣鼓舞,對我而言,艾美獎是要與全世界分享的,與全世界的記者分享的。我在接受頒獎時,我對觀眾說:“這是我的榮耀,但是我真誠的要把它分享給每一個人,因為我從每個人身上都學到一些東西。”

如何呈現災難現場情況以及探討生還者如何面對往後的生活,細膩的視角令觀眾感動。

新聞及記錄片艾美獎得主朱迪•艾查韋斯(Judy Echavez):“其中有很多令人傷心的故事,很難把它報導得很好。但是我想它的確觸動很多人的心。”

對朱迪來說,要成為一名好記者,有甚麼秘訣呢?

新聞及記錄片艾美獎得主朱迪•艾查韋斯(Judy Echavez):“要成為一名成功的記者,主要就是要成為一名很好的聆聽者,要能夠聆聽他們講述的故事,從中萃取精華的部分,然後要很好地將故事說出來寫出來。”

對於朱迪來說,記者不僅僅是一個職業,更是她的熱情和理念所在。

新聞及記錄片艾美獎得主朱迪•艾查韋斯(Judy Echavez):“我開始從事記者這一行時,從來沒有把得獎作為我追求的目標。我做這一行只因為是我熱情所在,是因為上帝賜給我這份才華。也因為我喜歡寫作,喜歡說故事,我喜歡採訪不同的人,也喜歡探索生命。所以我希望當我報導更多的故事時,我的故事能夠振奮人心,使人們敢於夢想,實現夢想,啟發人們做的更好,跟隨成功者的腳步。”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