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樹倒 成都多名企業大亨集體失蹤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落馬後,成都市多企業大亨也相繼失蹤,官方對此沒有作出任何解釋。外媒分析,中共當局目前正在試圖大範圍的根除與李春城人馬相關聯的商人,中國的政治內鬥將會就此誕生一個新的前沿陣地——四川成都。

據《華爾街日報》9月26日報導,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曾經修建了全球最大單體建築的成都市億萬富翁、開發商鄧鴻、四川礦業及基礎建設巨頭老總劉漢、基礎設施開發商吳兵、某信息技術公司董事長何燕、四川朗酒董事長汪俊林等多名企業家相繼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而這些失蹤大亨的共同點就是,他們曾在李春城任職期間春風得意。

就連中共喉舌《新華社》也不得不承認,每個貪官背後都潛伏著一個商業大亨。雖然成都這些擁有億萬身家的大亨找到了他們的保護傘,但在這個傘折斷之後,他們也不可避免的遭到了牽連和清洗。

商人吳兵以高層人脈廣闊著稱,通吃四川政商兩道,但他的橙色蘭博基尼仍然成為了成都市政府的拍賣品;儘管號稱傳奇富翁的劉漢建了幾所學校,依然被指控涉嫌窩藏逃犯而被警方帶走調查;何燕讓一座監獄實現了信息化,還是被當局以涉嫌從事非法商業活動而拘留,更悲慘的是,能源設備供應商何玉英竟然傳出「墜樓而亡」,連生命都不保。而對於上述企業大亨的具體去處和命運,當局沒有對公眾做出任何解釋。只說了一句,前市委書記等政府官員和相關企業高管因涉嫌腐敗目前被拘。

據官方消息,在8月份僅一天之中,當局就免去了35名高官和企業高管的職務,其中包括由中共任命的當地一家銀行、該市地鐵運營商和建築承包商的多位高管。

外媒評論認為,有關這些高管下落的謎團折射出大陸其它地方已經上演了同樣的政治化打擊行動。

雖然中國獨有的官商「合作」制,造就了無數億萬富翁,也養肥了無數貪官,但瞬息萬變的政局和中共翻臉迅速的本領,使得這些企業家時刻心驚膽戰,如履薄冰,不知何時就財產甚至生命盡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