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場中見愛心 搶救小貓 感動百萬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星期四,一只小貓的故事突然成為了美國媒體的新聞焦點,而小貓的視頻,點擊量瞬間就超過100萬人次。究竟小貓發生了甚麼故事,讓人如此關注?來看下面的報導。

今年6月加州弗雷斯諾市一處民宅發生火災,主人當時不在家。消防員趕往現場搶救,消防員頭盔上的攝像頭,拍下了這段珍貴影像。消防員在將火勢撲滅後,走進火場察看,意外發現地上躺著一只奄奄一息的小貓,屋子裡還瀰漫著大火留下的濃煙。

消防員輕輕地握住這個小傢伙,走出火場,並從消防車上找出給嬰兒使用的氧氣面罩給小貓帶上,同時往小貓身上撒水降溫。10幾分鐘之後,動也不動的小貓終於甦醒過來。它驚魂未定的可憐模樣和脆弱的叫聲,令人們又感動、又心酸。而消防員對生命的珍惜搶救,更是令各國網友感動落淚。不幸的是,小貓由於肺部遭到濃煙嚴重嗆傷,最後並沒有活過當天晚上。

但是小貓與消防員的這段感人故事,卻激發了人們的愛心與善心,甚至還有民眾主動向消防局捐贈用來營救貓狗動物的氧氣面罩,希望將來救回更多生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