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參加ICAO大會 加媒重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 中華民國睽違國際民航組織(ICAO)42年後,今年首次以貴賓身分獲邀重返ICAO大會,受到加拿大媒體重視。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民航局長沈啟今天下午接受渥太華「外交週報」(Embassy)及「蒙特婁日報」(Montreal Gazette)專訪。兩報執行專訪的記者對航太了解深入,有助加拿大民眾對台灣民航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的認識。

駐渥太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今天也在加拿大全國性日報「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及「國會山莊時報」(Hill Times)刊登半版廣告,宣揚台灣飛安是國際飛安的重要一環。

ICAO大會今天議程為全體會員大會及各委員會。上午全體會員大會由各會員國報告空運發展、飛航安全、航空保安、或環境保護等,下午則分組就執行委員會、經濟委員會、法律委員會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中華民國代表團均派員參加。

新加坡民航局長葉興旺向沈啟致意並說,維護飛航安全是各國所追求的共同目標。沈啟則說,新加坡民航學院為國際民航組織認可的民航專業人才培訓中心,為航空科技的發展帶來與傳統飛航運作不同的思維,期望未來雙方能就航空人員培訓分享資訊,以及就推動飛航服務等各方面研討與合作。

包括巴拉圭、蒙古等代表也都向沈啟致意。此外,沈啟23日抵達蒙特婁當天接受彭博社(Bloomberg)的專訪,也已於昨天刊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