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維立體畫 促美俄解決敍利亞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第68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召開之際,很多的組織和團體都以不同的形式,表達願望。國際救援組織OXFAM在聯合國廣場展示了一副巨大的3維立體畫,呼籲美俄首腦儘快就敍利亞問題達成協議,解決日益嚴重的敍利亞難民問題。

這幅3維立體畫,主體分爲2部分。

在畫的前面,是美國縂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蒲亭。歐巴馬看著桌上的敍利亞地圖,表情顯得無可奈何、但又不肯放棄;桌子對面的蒲亭,雙眼緊盯著歐巴馬,似乎隨時可以對歐巴馬的些微舉動,做出迅速的反應。

在畫的後面,則是敍利亞的難民,他們大多數是兒童;他們在鐵絲網的後面,焦急地看著2位大國首腦、眼神裏流露著期待。

相對於畫中的2位首腦模糊的藍色,敍利亞難民兒童不但運用了多種顔色,而且更真實、更活靈活現。

這幅水彩畫畫在塑料板上,作者瑞勒柔Relero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閒才完成。

作者瑞勒柔:「這不是現實主義作品,更多的表達像征性意義。」

歐巴馬本月初暫停了要對敍利亞單方面軍事打擊的計劃,開始和俄羅斯協商,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迫使敍利亞當局,交出化學武器庫。

這次聯大會議,預計歐巴馬將推動安理會通過有關敍利亞的草案,但俄羅斯和中國是否會再次利用否決權,目前還很難預料。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