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禁止前馬共總書記陳平回國安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被馬來西亞政府視為恐怖份子的前馬共總書記陳平於本月16日,剛好在國人歡慶“馬來西亞日”當天在泰國曼谷病逝,並定於20日至23日舉辦喪禮,其骨灰是否會被運回國安葬而引起國人高度關注和議論,然而大馬政府、軍、警已紛紛表明立場禁止其骨灰回國。

大馬國防部、武裝部隊和退伍軍人協會在週六(21日)舉行的武裝部隊80週年紀念慶典後,在記者會上向媒體一致聲明,不允許陳平遺體或骨灰運回大馬安葬。

武裝部隊總司令丹斯里祖基菲裡:“目前還在軍隊服務,曾在馬來亞緊急狀態時期對付馬共的武裝部隊成員,我們已決定完全不允許陳平骨灰運回祖國。 ”

國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把陳平骨灰運回國,猶如把國家敵人視為英雄,進而完全否決大馬武裝部隊人員的鬥爭價值和犧牲。

曾經歷馬共時期的退伍軍人、警官和家屬也紛紛向記者傾訴了他們的感受。

退伍軍人馬莫(Mahmor):“他(陳平)導致人命傷亡,給人民帶來困難,任何種族都無法倖免。我不贊成,如果他(陳平遺體或骨灰)被帶回國。”

來自霹靂州怡保的退伍軍人家屬阿芝娜女士(Aznah Abdul Rahman):“如果他(陳平)是一個真正愛國的馬來西亞公民,他將不會對馬來西亞武裝部隊、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做出殘暴行為。

已退休大馬皇家警察高級助理處長拿督哈芝阿莫德祖丁:“僅僅他(陳平)一個人,導致成千上萬的人斷魂異鄉,那些遺體我們無從知道到底在何處?”

在此之前,大馬首相納吉在陳平病逝當天即發表聲明不許他在大馬安葬,納吉強調,陳平已放棄大馬國籍,因此他不是大馬人。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也在推特表明警方的立場,警方將會嚴厲監視所有入境大馬的邊境,防止陳平的遺體或骨灰運入大馬。

1924年出生在馬來亞的陳平祖籍中國福建,在二戰結束後陳平領導了共產黨游擊隊展開了反英國統治的武裝獨立爭鬥。共產黨的叛亂導致馬來西亞在1948年第一次宣佈了進入緊急狀態直至1960年,在長達12年的緊急狀態期間,馬共暴行導致超過一萬國人,特別是保安部隊成員傷亡,成為馬來西亞現代歷史上最血腥的一頁。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