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薄 紅色權貴成世界笑柄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剛剛宣判。薄熙來為開脫罪責不惜給自戴綠帽,將庭審變為貽笑世界的政治鬧劇。分析人士表示,紅色權貴成為世界笑柄的背後,淋漓盡致的暴露出中共內部的黑暗。

薄熙來早前在5天庭審中的「表演」,至今依然是世界媒體語帶嘲諷的對像。

有媒體歷數了薄熙來在5天庭審中,自塑英雄,反成笑柄的噱頭。包括他最後陳述時,為撇清與王立軍叛逃的關係,不惜自戴「綠帽」,稱王立軍暗戀自己的妻子谷開來,「不能自拔,兩人如膠似漆」。又自曝自己曾出軌等等。

著名作家鐵流:「跟毛澤東一樣的,毛澤東還不是這樣一個人。這就是政治人物的一個鬧劇。不說一頂綠帽子,戴三頂綠帽子他都心甘情願的,他需要的是政治不要的是道德。」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指出,深入探視中共內部的黑暗的人,面對這樣的政治醜聞,無法覺得可笑。因為譁眾取寵的笑料,卻掩蓋了更深的黑幕。

中國著名歷史學家章立凡為英國《金融時報》撰文稱,中共高層出於穩定執政地位的考慮,以貪腐控罪取代了政治控罪。這種起訴策略上的投鼠忌器和優柔寡斷,使薄熙來獲得了背水一戰的餘地和機會。

著名作家鐵流:「因為他們舉旗一直離不開毛澤東。薄熙來就抓住這個空隙,就打毛澤東旗號來篡黨奪權。但是審判他又不敢提政治問題就迴避開。就是一齣戲吧、一出政治戲吧。」

據海外媒體廣泛報導,薄熙來被迴避的核心罪行,是與周永康合謀篡權,系統性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等。

有微博網友諷刺,中共為審薄,苦心經營一出「法制劇」,不料卻變成八點檔狗血劇。再深究,原來這齣戲的舞臺上最大的黑幕:殺人越貨,仍未揭開。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