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陸媒暗示周永康家族同腐敗案的關聯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目前,捲入中國大陸石油系貪腐案的、曾擔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正在接受調查,媒體不斷爆出猛料,揭露蔣潔敏任職中石油期間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上百億美元利益。而最近中國大陸媒體的文章不斷在周永康家族和調查中的石油系統貪腐案中「劃連線」。

近來中國一些主要的財經出版物發表了不少調查文章,詳述石油系統和據信是周永康家族成員之間利潤豐厚的生意關係網路。

相關內容分析:中國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調查,案件知情人等援引高級官員說,這是步步逼近周永康、規模更大的反腐調查的一部分。蔣潔敏好像延循了那些步周永康的後塵而高陞的官員受到反腐調查的模式。不過,所有文章都避開了中石油貪腐案的調查同周永康之間的任何直接聯繫。

香港《南華早報》的文章指出,這些文章用另外一種方法來暗示這種關聯。

文章提到一些名字,但不加解釋或含糊的提到中石油下屬公司和「周姓」受益者之間的商業聯繫。文章說,這些故事的出現被認為是中共反腐機構盯上了周永康。

不久前,《路透社》報導說,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正協助當局對一起腐敗案的調查。

文章還說,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稱,現在如果有針對現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的實名舉報,中共中央能夠對被檢舉人進行調查。

這是史無前例的。因為自1949年中共上台以來,從來沒有任何現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因為經濟犯罪而入獄。

北京一家有影響力的媒體的副總編對《南華早報》說,「大陸的媒體受到嚴格審查,不能報導對周(永康)的調查。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報道周邊的情況,然後把線連到也許是他那裡。」

大陸中共媒體有關「周姓」受益者的報道是在中石油集團董事長蔣潔敏落馬後開始出現的。

《21世紀經濟報道》9月9日發表的一篇調查報導講述了中石油下屬的四川華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07年將一個探礦和採礦權用令人可疑的低價轉給了一家叫做「鴻豐鉀肥」的公司。而北京鴻豐投資的實際控制者則是它的兩大股東。其中第二大股東北京宏漢的實際控制人是62歲的周玲英。

《南華早報》還報導說,根據它的調查,這位周玲英據信是周永康的妹妹。

文章說,此外中國大陸的《財經》和《財新》等雜誌也都發表了一系列報導,將主要的中石油訂單同周永康兒子和其他家族成員的生意相連。

江家周家聯手榨乾中國石油業

據《南華早報》8月30日報導,周永康是作為石油幫的一員而發跡的。石油幫一個關鍵的成員是曾慶紅,是他提攜了周永康,把他介紹給江澤民。從此周永康成為江澤民緊密的追隨者。

作為江派核心人物的曾慶紅和周永康,都是「石油幫」代表人物,中石油、中石化這兩家壟斷性質的企業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這條線上。

目前蔣潔敏的被調查,爆出驚人內幕:蔣潔敏涉嫌利用執掌中石油權力,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獲取逾百億美元(逾780億港元)暴利。

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蔣潔敏將中石油收購海外油氣田、向海外採購油氣田設備的項目,預先告知周的兒子周斌或其管家吳兵。周斌則利用美國公司介入生意,而這家公司實際上是周斌在美國的外父外母及夫人王婉,藉助美國當地信用人出面開設的。透過這種方式,蔣潔敏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上百億美元的利益。

掌控了中石油核心權力的江派人物,包括江澤民家族與周永康家族,趁火打劫,中飽私囊,榨乾企業利潤,使中石油成為中國大陸最黑暗、貪腐最猖獗的重災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