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價智慧機 台廠振翅飛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蘋果推出平價iPhone 5C,非蘋平價智慧手機需求續旺,整體帶動台廠供應鏈表現。包括鴻海、日月光、矽品、頎邦、景碩、晶技等,第3季業績穩健向上。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Apple)日前推出iPhone 5S及5C新品,其中iPhone 5C從兩年綁約價99美元起跳,可見蘋果也急欲搶攻平價智慧型手機市場。

非蘋陣營帶動的平價智慧手機成長需求,順勢拉抬台灣半導體供應鏈表現。以IC封測為例,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表示,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平價智慧手持產品需求成長,估計今年台灣IC封測產業產值將達新台幣3731億元,年成長7.3%。

MIC產業顧問兼主任洪春暉表示,蘋果對台灣供應鏈依賴仍深。包括蘋果等手機大廠,朝平價智慧型手機移動,平價智慧機和平板電腦的成長趨勢,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相對有利。

在組裝代工部分,iPhone 5S由鴻海獨家代工,鴻海也取得部分iPhone 5C代工訂單;鴻海第4季將受惠蘋果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新品組裝代工拉貨力道,加上非蘋陣營平價手機出貨穩健向上,旺季效應將會在第4季明顯發酵,鴻海今年單季業績高峰可望落在第4季。

在IC封測部分,受惠蘋果新品效應,日月光集團Wi-Fi模組出貨持續向上。矽品搭上平價智慧手機順風車,同時切入蘋果新品供應鏈,預估第3季業績有機會創歷史單季新高。

整體來看,平價智慧型手機新品陸續在下半年量產上市,全球半導體市場高峰可望落在第3季。從中國大陸開始掀起的平價智慧型手機風潮,將是今年和未來幾年智慧型手機消費主要趨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