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景公園破土 洛杉磯河再現活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洛杉磯河全長約51英里,70多年前出於防洪的需要,美國陸軍工程兵團將其變成了一條混凝土圍成的水渠。05年,當地的一項調查研究探討將河流改造為更加宜人的環境,並最終促成了一項洛杉磯河復興規劃。18號,洛杉磯謝爾曼奧克斯市位於洛杉磯河沿岸的河景公園破土動工,使洛杉磯河復興規劃又推進了一步。

自行車道延伸計劃,是這個位於環球影城與謝爾曼奧克斯市洛杉磯河南岸的河景公園開建的重點。

市政府與施工方及周邊民眾共同參加了這個河景公園自行車道建設的破土儀式。

本地居民Jeff Jacobberger:「我們對興建公園自行車道非常高興,很高興洛杉磯河的重生,它會真正對洛杉磯民眾開放。」

本地居民Melanie Mamakos:「流動的河流就像社區的血脈。種植植物可以改善生態環境,包括昆蟲跟鳥類。」

也有民眾對施工造成的對生活的影響表示擔憂。

本地居民Elke Heitmeyer:「我很擔憂有許多美麗的老樹要被砍掉,這不應該。」

「會有交通問題,會影響到附近居民的停車,讓住在這裏的居民不再感覺那麼好。」

SIMGEL公司工程監管Fred Lessantiz:「這個工程將持續8、9個月。」

這個工程沿著當前做為維修通道的河岸,將延伸出四分之一英里的自行車道,做為河景公園的一部分。這將使聖費爾南多到長灘的自行車道連通計劃又向前邁進一步。

這個建設專案還包括綠化,灌溉,通道,鋪路,休息區,景觀籬笆,環境教育標識,社區「綠地」公園的建設。項目設計方介紹他們將種植300多棵樹木、這裏將會綠樹成蔭、草木繁茂,人們將可以享受到在河邊騎車的美好時光。

洛杉磯市工程局項目經理 Neil L.Drucker:「最重要是這個規劃可以使洛杉磯重回過去,我小時候是在離洛杉磯河兩條街的地方長大,我居住的地方可以看到青蛙,小鳥和樹木,沒有高牆林立,是個適合成長的地方,我想把這個美好的社區和這條河重現給民眾。」

市政辦公室幕僚長Carolyn Ramsay:「我們沿著河堤種植了幾百棵樹,還有綠地造景,雨水穿透時得以淨化,最後流入河水時是乾淨的。」

洛杉磯河復興總體規劃是一個預期長達25-50年的藍圖,其全面改善計劃的實施,將使洛杉磯河成為洛杉磯最珍貴的地標,以及洛杉磯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催化劑。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