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對外 民主黨內對手轉而支持白思豪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中國人有句話:「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但是在美國政壇,選戰時也許唇槍舌劍,一旦塵埃落地,則會成為一場君子之爭。來看報導。

英語裡有個說法:打不過,就入夥。在昨天和今天的政治集會上,昔日對手把這句成語付諸了行動。

落敗市長參選人比爾•湯普森:「今天,我驕傲的站在這裡,支持白思豪競選紐約市長。」

落敗市長參選人柯魁英:「今天,我非常驕傲,支持白思豪競選下一任紐約市長。」

一週前,三位領先的民主黨參選人還是勁敵,為贏得初選激烈爭奪。上週白思豪在初選中勝出後,他的兩位對最強勁的手轉而表態支持。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我們團結一心,同心協力,力量強大。」

民主黨人的目的是為了讓白思豪在11月的大選中,打敗共和黨對手喬•洛塔。

柯魁英:「總之,要讓民主黨人當選。」

看今天這樣相互支持的表現,讓人很難相信參選以來,他們曾經激烈交鋒。就在兩週前,柯魁英還在廣告中攻擊白思豪,說他是偽君子。

比爾•湯普森也在八月貶斥白思豪說謊。

現在,不計前嫌、共同合作成了三個人的一致利益,在白思豪和洛塔對陣中,加強了民主黨的力量。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未來的選戰會很艱難,但是,我們今天的團結堅強有力。」

在美國政壇,同一政黨中對手之間的合作很常見。

不過,白思豪黨內對手們的支持是否助他一臂之力,在11月的紐約市長大選中勝出呢?我們到時再看。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