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兒子陪酒陪到哭 母微博哀求高官解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一名家長在微博上向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哀訴,兒子在國稅管理科管了一大片廠家,經常陪酒至酩酊大醉,「他不會喝酒,但總是什麼局的局長一起喝讓他喝醉」。她還稱是自己錯在讓兒子考公務員。蔡奇回復,今後可以不用再喝酒,引發網友們的熱議。

微博原發作者名叫樓曉芳,微博資料顯示她是一名54歲的女士,身在浙江。9月14日10點08分,她發微博稱:「蔡師教我,我該怎麼做?兒子今天又喝醉了,別人送回家的。到家也不說話問他流眼淚了,然後一個人把自己鎖進房間。喊他他只是說讓我靜一靜。我也知道是我的錯是我讓他去考公務員的,他自己不是願意。現在他不會喝酒,但總是什麼局的局長一起喝讓他喝醉。兒子27歲在國稅管理科管了一大片廠家」。

樓曉芳口中的蔡師,指的是浙江省組織部長蔡奇。蔡奇在15日晚轉發此微博,並回復,「告訴我你兒子在國稅哪個單位?今后可以不用喝酒了」。

記者發現,微博原發作者樓曉芳已更改了微博名,原微博已經刪除。

有網友戲言稱:「這個媽媽可害了兒子」,有網友解讀認為蔡奇的回復好像有多種含義,也有網友對中共官員公款吃喝現象表示極度的憤怒。

看風景的樹:這意思是回家洗洗睡?

巴圖魯sniper:哎!官場永遠不要聽他講了什麼,要聽他的弦外之音啊。

機智的評論員:部長這句話微妙啊,你兒子再也不用喝了。沒說清具體態度,其實他早料到,無論咋處理,都是各打50板的節奏。領導被批評教育,而那小子以後想喝酒,估計也找不到人陪了,一個人角落玩OFFICE去吧。

BINGO6000:迫使兒子投奔了不適合自己的公務員,又毀了兒子前途……哪件事也沒作對啊!

草花鈴鐺:一個簡單的對話,充斥了中國黨內的權力壟斷,和權力的囂張。這個組織部長的話,是什麼意思呢?一是:給你兒子免職就不用喝酒了。二是:給你兒子換個單位。不管是什麼,這個組織部長能肯定的這麼說,說明中國的官員的權力有多麼的大。是誰賦予了他們的權力?中國的民眾太好了,民主化進程需要不斷的流血犧牲的。哪一天,人民對官員能這麼說,就真好了:你有什麼權力讓我不喝酒了?

憶往昔:呵呵,這個批示官氣十足啊。應該繼續追查下去,樓女士的兒子被迫陪哪些領導喝酒,估計是公款吧?還是被國稅管的那些企業請的?只要認真查,這不是難事。而且也必須認真查,才能查出來。如果是公款吃喝,那啥局的局長必須嚴懲。如果是企業請的,那也是因為國稅局手裡的公權力,也屬於吃喝賄賂,難道這就不違法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