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最佳中小學 紐約市佔88%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金然:上個月,市長彭博宣佈紐約小學和初中學生參加州統考的成績,在能力考試中,達標的學生不到30%,整體上看上去挺糟糕的。

楚玉:不過,還有些學校還是表現不俗,紐約州排在前25名的學校中,紐約市就有22所。我們來看報導。

今天,紐約市長彭博在位於哈萊姆區的“天才學校”發表講話。這所學校進入紐約州前25名,這是根據最新的更嚴謹的公共核心標准考試得出的排名。彭博說,這所學校代表了他任期以來公共教育取得的顯著進步。

彭博:「這不僅是我市成績最好的學校之一,也是本州成績最好的學校之一。它讓我們看到了12年以來紐約市公共教育系統的巨大轉變。」

在三屆任期中,彭博一直致力於改善紐約市的公共教育。

彭博:「2001年時,紐約州前25名的小學和中學都在紐約市之外。今天,經過公共核心標準測驗的嚴格審查,前25名的學校有22所在紐約市內。」

紐約市擁有本州40%的人口,因此根據人口分佈比例,紐約市應當擁有10所前25名的學校。

紐約市教育局長沃爾科特:「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就。讓紐約市擁有22所在本州排名前25位的學校,這是很了不起的。」

彭博市長在公共核心標準測驗結果發佈六週後向公眾宣佈了這一消息。這項測驗因其嚴謹性而被推行。

然而,測驗結果也遭到了彭博反對者們的批評,因為約有30%的三年級至八年級學生沒有達到數學和英語的合格標準。另外,紐約市學生的平均成績低於紐約州平均幾個百分點。

不過,這項結果對彭博來說仍然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顯示紐約市前1%的公共小學和初中做得還是很不錯。

彭博:「這項排名包括小的學校和大的學校,也包括擁有嚴格錄取標準的學校和沒有錄取標準的學校。總之紐約市最好的學校真的表現不凡。」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