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選耗資千萬 綠黨參選人反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民主黨由誰出來選市長還沒有定論,推特上熱傳複選有可能耗資2千萬美元。無論下週的數票結果如何,公益維護人一職,民主黨的兩位參選人十分接近,複選仍不可避免。綠黨參選人詹姆斯•雷恩,非常反對如此耗費納稅人的錢。請看報導。

面對驚人的賬單,紐約市議會和州參議院都在考慮提案取消這種做法。選舉局發言人澄清,所傳的2千萬的普選花銷,而復選可能在1千3百萬左右。代表綠黨參選公益維護人的詹姆斯•雷恩,反對這樣的消耗,建議採用IRV計票法,得票最多就當選的原則。

雷恩:「上次復選花了1千5百萬美元,我們沒有那麼多錢浪費。現在很多人獲得的政府服務不足,健康、教育資金不足。很遺憾,用那麼多錢投入一個有問題的選舉系統,卻沒有給社區足夠的資金。」

2009年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和主計長的複選耗費了1千5百萬美元。今年在公益維護人的初選中,領先的拉提莎•詹姆斯得票率35.9%,沒有達到40%出線的門檻,緊隨其後的史葛靜33.2%,兩人相差不多。因此需要復選。

其實拉提莎的名字已經列在11月初普選的選票上了,代表從民主黨中分支出去的工作家庭黨(Working Families Party)。只不過因工作家庭黨只是單一強調勞工權益的小黨,對於大量民主黨選民,可能還是會選擇去給本黨候選人投票,因此拉提莎還是要爭取複選出線,來代表民主黨,這樣才更保險當選。

公益維護人,主要職責是確保紐約人公平獲得政府提供的服務,在政策方面反應民眾呼聲。每年有2百萬預算。

雷恩:「2百萬的預算很艱難,沒關係,我有辦法。公益維護人要關注的問題,有些人已經在做了,我會把這些機構的人請進來,在政府框架下運作,給他們辦公的地方,使用辦公設施,讓這些機構能做事,他們就會帶來改變。」

公益維護人職位排在市長之後,市長不能履行職責時,就由公益維護人接替。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