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搞軍演 軍界公然嘲諷莫把演習變「演戲」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在媒體刊文稱要加速推進海上軍事鬥爭各項準備。10號,中共軍隊進行了一次大規模演習,參加人數達到4萬人。同時解放軍報發表評論文章稱,部隊演練有腳本是允許的,指揮員更不能事先把台詞背熟了,把演習變成「演戲」。

大陸媒體報導,此次演習科目也不局限於後勤保障。據軍方信息透露,9月10日起十余天,將舉行「使命行動-2013」演習,南京、廣州軍區及其空軍所屬部隊,還有東海艦隊、南海艦隊,總計4萬多人參與,預計機動里程高達3萬余公里。民航、鐵路系統也將參加兵力的遠程投送行動。

11號,解放軍報發表了《解放軍演習切莫背台詞 不應將對手估得太低》的文章。此篇文章被外界認為是針對中共10號的大規模軍演的評論文章。

文章尖刻的指出,兵無常勢,水無常形,戰爭活劇充滿了變數,不可能按照「劇本」來演。部隊演練,有腳本是允許的,再怎麼詳盡都不為過。但絕對不能有「劇本」,指揮員更不能事先把台詞背熟了,把演習變成「演戲」。

文章還舉例稱,戰國時期趙國名將趙奢之子趙括,從小熟讀兵書,可謂「背台詞」的高手,但只會紙上談兵、不懂實戰,最終被卒伍出身、深諳用兵之道的秦國將領白起打敗,導致四十多萬趙軍被活埋的慘劇。

文章還提出,常批評訓為看、演為看,訓給誰看、演給誰看呢?無非是上級。

網民演給誰看呢?

演員君的自我礪煉:這是要整治民間秩序了吧。

安扣的安扣:難怪最近路上總看見坦克裝甲車呢。

影子魚_徐匯:好好演,你們演的每分鐘都有我們納稅人的錢。

領航001網軍事頻道:經濟時報評論的?怎麼不計算一下這場演習要耗資多少?

江蘇南京:天朝的軍演就是演戲,跟城市的面子工程是一樣的

青木流香:演習科目是攻擊防禦無妨,關鍵是什麼內容,陸軍的演習無論攻防未來都是演戲。

來自宇宙最深處的吶喊:天天演浪費油有錢給窮人看病行嗎你讓人有病不能看有房不能住什麼意思。

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說,受社會大環境影響,近年來解放軍內部懶、驕、奢、腐等不良作風相當嚴重,跑不動的老爺兵,驕橫的少爺兵比比皆是,一些軍官更是養得腦滿腸肥,泡小蜜喝名酒住豪宅,一心想着如何升官發財,根本沒心思提升部隊的戰鬥力。這些人不要說上戰場打仗,就是做秀式的演習都是漏洞百出,毫無章法,難怪被外國譏為「紙老虎」。

文章指出,在中國真正經歷過戰火考驗的軍官已少之又少,在當前內憂外患之際,通過頻繁的軍演練兵示威,將起到一箭雙雕的作用,但問題是這些軍演能否堅持不弄虛作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