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胡錦濤再度現身照 傷心事埋心底(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安徽黃山的圖片亮相網路,被網友認為是還鄉。實際上胡的籍貫是在江蘇省泰州,但是官方資料顯示是安徽,這裡面有什麼秘密?有分析指出,他曾在泰州遭遇冷遇,其父親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受迫害,所以不願提及。還有就是忌諱和他在政治上長期鉗制他的江澤民是同鄉,他們的家相距只有50公里。

有諸多網站紛紛報導胡錦濤12日現身安徽黃山。這是胡錦濤近期第3次公開露面。有網友稱圖片好像是在老徽州的屯溪老街!下一站應該是去績溪龍川了」。

胡錦濤自擔任中共總書記后,官方發布資料卻將其籍貫還說成是「安徽績溪人」,不提他在江蘇泰州生活了17年。外界曾給出多種猜測。

有媒體認為,胡錦濤父親的不公遭遇,才是解謎的鑰匙。曾有媒體披露,青年時代的胡錦濤,在泰州遭遇一些當地領導的冷遇。《亞洲時報》報導,文化大革命期間,其父親胡靜之不僅被拖到台上批鬥,還被關押過一陣子。接連不斷的折磨,致使胡靜之在知天命之年含冤而死。這段傷心事,被胡錦濤深埋於心底。直到他當上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之後,泰州的地方官為了討好他,為他屈死的父親修墳,才被抖露出來。

胡靜之冤死之後,胡錦濤聞訊趕回家鄉奔喪。請求家鄉的父母官為他死去的父親平反。當時有人提醒他,要想辦妥這種事情,得擺酒席宴請當地大小官員才是。不料,一直等到酒冷盤涼,當地官員一個都沒露臉。他雖然嘴上不說,但自此以後,他再也沒有回過家鄉泰州。

也有分析認為:要解答這一疑難,看看現有(十五屆)七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籍貫就知道了:江澤民是江蘇揚州人;李嵐清是江蘇鎮江人,如再加上江蘇泰州人胡錦濤,避免給人造成江蘇幫的印象,而且三人的家鄉相距只有50公里。

胡錦濤十年執政,長期被江澤民鉗制。有報導認為,胡錦濤為人低調,面對江系人馬的打壓,一直不動聲色。中共「十八大」前夕,胡錦濤已經掌握了黨政軍大權。中共「十八大」最後一刻,胡錦濤卻出現了十年執政中最大的動作,從軍委主席職務上退下,被外界解讀為:是與江澤民「同歸於盡」,廢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潛規則,意圖完全把大權交給習近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