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回眸:女子波瀾不驚 男子天王對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本年度網壇的最後一場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昨天最終以小德接發球失誤挂網,紅土天王納達爾奪冠而結束了整個賽事,完美落幕。說完美,是因為真正的強者都最終如願折桂,有潛質的新人紛紛展露頭角。觀眾看得過癮,選手打得過癮。接下來,我們節選了一些賽事的亮點,算是對本次賽事的一個簡短的回顧。

8月26日到9月9日,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在紐約舉行。費德勒、德約科維奇、納達爾、穆雷、小威廉姆斯,還有中國觀眾熟悉的李娜、鄭潔,這世界網壇的點點星光都紛紛匯聚到這裏。一場場經典的對決,一觸即發。

比賽前兩天,一切都那麼按步就班,但到第三天的時候,賽局出現冷門,曾經的女單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在場內幾乎是一邊倒的叫好聲中,被中國選手鄭潔淘汰。第四天,女單四號種子艾蘭妮又被同胞彭妮達以懸殊比分淘汰,提前出局。兩波微震過後,接下來的週末賽事還相對讓人振奮,男單四大天王,還有女單奪冠熱門小威、阿扎倫卡紛紛戰勝對手晉級。但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比賽第八天,費德勒爆冷,被此前連續十次敗給自己的西班牙人羅布雷多以總比分3-0擊敗,黯然離開賽場。人們就此懷疑一個時代是否在此終結,費天王是否還能回來?失落的情緒可能並沒有困擾中國球迷太久,比賽第九天,女單選手中唯一僅存的中國面孔李娜,在與俄羅斯馬卡洛娃的比賽中獲勝,生涯首度進入美網女單四強。可是在隨後的半決賽,她遺憾敗給世界一姐小威。悲傷、喜悅,一幅幅失意與得意的畫面交織,費德勒的出局並沒有阻止意外的繼續發生。比賽第十一天,英國人穆雷被瓦林卡橫掃出局,這位在之後的比賽中把一號種子小德拖到決勝盤的瑞士悍將,終結了穆雷的衛冕夢。

一連串激戰之後,德約科維奇、納達爾,小威和阿扎倫卡,四位名符其實的高手闖進決賽。男單決賽中,經過四輪的奮力苦戰,蠻牛終於在傷痛復出後迎來自己職業生涯的又一個高潮,戰勝小德贏取了美網男單的頭把交椅。也是同一天稍早時候,小威一身白衣,在紐約中央公園向家鄉父老展示她剛剛贏得的女單冠軍獎盃,小威在決賽中戰勝白俄猛女阿扎倫卡,贏得生涯第17座大滿貫冠軍獎盃,追平了此前費德勒的記錄。她在賽後對媒體表示,「很榮幸和費德勒並列,他是位很棒的球員,且是現役選手,還可能拿下更多座冠軍。」不知道提前在本屆比賽出局的費天王聽到球後的這番話,是不是得到了些許的安慰。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