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華人選區市議員競選 新人輩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與華人權益有最直接關係的,就要數紐約各選區的市議員了。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安心,去會會這些參選人,特別是一些新面孔,看看他們的勝算如何。

在紐約的三大華人社區,包括法拉盛、曼哈頓的華埠,以及布魯克林的八大道等地區,其實這些區域的華裔選民,對他們選區內的市議員的競選是非常關心的, 除了兩個大家非常熟悉的陳倩雯和顧雅明之外, 今年還有一些少數族裔的新人參加競選,其中就包括印度裔的珍妮花和墨西哥裔的萬齊家。

第一選區市議員的兩位民主黨參選人,是競選連任的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珍妮花。選區內包括歷史悠久的華埠。

珍妮花曾是畢業於哈佛的人權律師,成功當選過社區領袖,這次挑戰陳倩雯,攻佔重點也放在華埠。

陳倩雯走過18年參選之路,最終在2009年贏得市議員一職。她在華埠有著深厚和廣泛的人緣基礎。她對成功連任的信心,一直沒有動搖過。

皇后區的第20選區,包括法拉盛,將是競選連任的顧雅明和前民主黨社區領袖瑪莎對決。而瑪莎是以「就業教育黨」身份參選,兩人不需要經過黨內初選,而是直接進入普選。

布魯克林的第38選區,包括華人聚集的日落公園。市議員參選人有在任多年的江莎樂,而挑戰者是一位年輕的墨西哥裔參選人萬齊家,但因他得到美東聯成公所的背書,與華人社區拉近了距離。移民出身的萬齊家,表示自己更了解,生活在社會底層非法移民和新移民的需求。他表示當選後,會盡全力為選區內人士在市府發聲。 而江莎樂卻一直沒有在華人社區現身介紹自己,仰賴多年在社區的深厚基礎,對挑戰者不予理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