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單仁平VS北大夏業良: 北大教授如何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週一發表評論:做北大教授,先要通過校內考核。該文在環球網首頁的標題是:希望北大堅持按正常程序對待夏業良問題。北大教授夏業良說,這是該報主編胡錫進的“公開造謠”。

環時評論抨擊夏業良

環時9月9日的一篇署名“單仁平”的評論說,夏業良成了“問題”。“夏業良近日在推特上不斷髮帖,宣稱自己因為“反專制”面臨被學校解聘。“而據本報了解,目前高校剛剛開學,北大一年一度的教授聘職工作正在進行中,夏去年就未能通過教授崗位考核,他現在‘主動出擊’,大概是自己心裡沒底,因而‘以攻為守’。”

不少讀者都知道,這個單仁平就是該報主編胡錫進。而這篇文章所用的是“據本報了解”,因此,遭到北大教授夏業良的反擊。

夏業良:胡錫進“造謠誹謗”

夏業良通過參與網說:“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 (筆名:單仁平)公開造謠,本人去年業已通過崗位業績考核,胡主編卻在環球時報社論中說我沒有通過,屬於惡意造謠誹謗。請胡公布向他提供不實信息的人名與職位,否則本人保留起訴胡錫進誹謗的法律權利。”

單仁平的文章還說:“夏的推特帳號上充滿了攻擊中國現行政治體制的言論,他抨擊現行體制‘反民主’、‘反法治’、‘反人類’,稱當下中國為‘專制’我們不知道他是否在北大的講壇上也這樣說話,但推特的記錄顯示,夏的思想和政治立場都很極端。”

夏業良教授剛剛結束了在美國大學的研究項目回到北京大學。他在其正式“聲明”前說:因我目前仍不能登陸推特,請代為發佈和廣泛傳播以下信息。夏業良曾在中國多個門戶網站註冊博客或微博帳號,但多數都已遭屏蔽或被下課。不過,夏業良在新浪註冊的新帳號夏業良九世仍在健在。他在該微博上說:

只要胡主編本人不會被嚇得主動刪帖,轉五千次都不成問題。

//@雷頤:把這篇社評轉500不就得啦! //@夏業良九世: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今天專門寫一社評造謠並對我進行誹謗,我是應當感到自豪呢還是感到噁心呢?(請用下列鏈接:http://weibo.com/xiayeliang99

我擔心此網不久也會被刪,或被屏蔽。)

網友江松philosophy 說:得,大家都快失業啰。 //@傾聽底層:這才叫豬八戒耍把式——倒打一耙:“北大是個搞教育的地方”,卻不讓@夏業良九世 老師正常工作,誰在“搞政治鬥爭”?

維基百科這樣介紹夏業良:(1960年-),中國經濟學家,安徽蕪湖人。 教育 1980—1984年,安徽大學本科。20世紀80年代先後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美國舊金山大學學習管理學和EMBA課程,1990年代曾在俄羅斯工作。 復旦大學經濟學碩士、博士。2000年7月—2002年6月,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博士後(是林毅夫教授指導的第一位博士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