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再現 漢服模特體會古人風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新聞週刊(387)新唐人漢服大賽的秀場在星期天亮相。星期六,模特們和工作人員進入了緊鑼密鼓的綵排階段。雖然在走秀正式開始之前不能公布太多的細節,但我們還是拿到了一些幕後花絮。

為了盡展現漢服之美,模特們在一舉手一投足間細心揣摩古風韻味。有海外長大的華人,也有西方的面孔。

亮亮:“我告訴一些朋友,他們都為我高興。女孩子麼,都想過當模特。朋友們聽說我給漢服大賽做模特,他們都為我高興。我是華人,終於有機會。我是在德國生的,去了加拿大。他們說我更像德國人。現在我可以離中國文化更近,也可以讓其他人離中國傳統文化更近。”

現代服裝秀,模特往往面無表情、目不斜視,而漢服的模特輕舒廣袖,由內而外散發著溫暖的笑意。

亮亮:“他們看上去特別親切,特別善良。我就是特別喜歡,這在舞臺上是很少見的。我看到他們,我臉上都會泛出笑意。”

在美國多年的Ricky則藉助過去讀的武俠小說、古詩詞和歷史人物,來找感覺。

Ricky:“你就想像一個書生,年少輕狂、意氣風發,拿著一把扇子,該怎麼走就怎麼走,就是那個氣韻在那裏。我個人可能更輕狂一點,所以我走起來可能就沒有那麼正,我可能還會搖一搖。但是他們要更傳統、更美、更正,我就是要收斂一點,走慢一點,更君子一點。 ”

王真:“畢竟中國文化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各種各樣的人物應有盡有。你只要把自己想像成那種人物,自然會體現出那種氣質來。”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