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江澤民「捧紅」的香港女記者銳氣不減當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書記江澤民的名句「圖樣圖森破」在網路上熱傳。當年,因被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大罵而名噪一時的香港記者張寶華,又再次引起人們的關注。張寶華被江澤民「捧紅」,兩年後,又遭到廣州市長林樹森的訓斥。中共官員的張口出醜,無理專橫,顯示出張寶華恪守記者的本份和職業道德。

香港無線電視台記者張寶華,上海人,香港出生,她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1998年加入有線電視新聞部,專責報導兩岸政治新聞。

2000年10月,香港特首董建華赴北京述職時,張寶華因提問「中央是否欽定董建華連任」,被江澤民大罵「toosimple,naive(太簡單,幼稚)」。隨後,張寶華被趕出記者會現場。此事件使她一夜成名,上司大讚其冷靜,不久她被升為高級記者。

兩年後,2003年1月16日她在廣州採訪廣東省「兩會」,又被時任廣州市長林樹森大罵。

當時林樹森在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廣州與香港爭做珠三角龍頭的話題,林稱有關言論是「有人惟恐天下不亂」。張寶華起身插嘴,追問「惟恐天下不亂」者是指誰。 林市長臉色一沉,揮手說:「現在輪不到你發言!別把你香港傳媒那套做法拿到這裏,這是省政府的迎賓廳。」

林樹森不留情面又說:「我還沒有回答完前面的問題。你要提問等主持人叫你,你別插話。」張寶華也不示弱,起身離去。

這些經歷使張寶華更加出名。2003年,她獲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學院頒發「傑出表現獎」;2005年獲被選為路透社基金會研究學人;她於2005年10月,她考獲「志奮領留英獎學金」,赴英國牛津大學進修新聞。一年後回港,曾經在Now財經台《大鳴大放》擔任節目主持。由2007年6月1日起,她成為豐德麗控股有限公司的高級副總裁,專註業務發展。她亦於2013年躍升為寰亞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