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薄熙來受審曾提四點要求 要將常委拉下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訊】據港媒消息:薄熙來曾向習近平提出四點要求,其中包括:事件及結果不要影響孩子(薄瓜瓜)前途和今後抉擇;事件不要對直系親屬在工作、發展上造成影響;要求能夠就法律、政治、組織等方面的指控給予時間、空間作出回顧、答辯;希望對受賄、貪污方面的指控如確立,應當適用於已退休原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以及其他在職領導成員。其中薄要求中的最後一條,被認為是要拉其他常委「下水」。

據《爭鳴》雜誌最新披露,薄熙來落馬之後,曾向習近平提出四點要求和希望:事件及結果不要影響孩子(薄瓜瓜)前途和今後抉擇;事件不要對直系親屬在工作、發展上造成影響;要求能夠就法律、政治、組織等方面的指控給予時間、空間作出回顧、答辯;希望對受賄、貪污方面的指控如確立,應當適用於已退休原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以及其他在職領導成員。其中薄要求中的最後一條,被認為是要拉其他常委「下水」。

2013年3月中旬,中共派出代表與薄熙來見面,共談了兩個小時。中共代表向薄熙來提出配合中紀委、司法部門、專案組調查、核實,接受違紀、犯法的事實和證據;之後會鄭重考慮所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薄熙來曾表示感激,並承諾不會逃避本人直接或間接受賄、貪污的事實和瀆職。

今年1月下旬、3月25日及5月初,中共代表三次會見和提審薄熙來,提出:能從個人、全局、整體考慮、衡量、配合整個司法程序進行,其它事不用多考慮、擔憂等。據說,薄熙來被打了一針「強心劑」,隨後寫了一封感激黨中央的簡訊。

2013年6月下旬,中共代表會見薄熙來,以謀求最後「協定」,提高「協定」安全係數后交付正式對外公訴開審時間表。薄熙來承諾:「不會逃避本人直接或間接受賄、貪污的事實,不會迴避在王立軍嚴重政治、刑事案件中要承擔的政治責任和瀆職」。

在一切安排妥當之後,中南海以為公開審訊薄熙來,罕見的透明度表現中共高層反腐「決心」,體現中國法制露出「曙光」,但事與願違,竟發生了意外,薄熙來全盤翻供,法庭成了他反撲的「舞台」。薄推翻了此前給中共中紀委的親筆供詞及供述,抵賴貪污受賄濫權的所有指控。這讓中央高層始料未及。

來本,為了維持中共表面的統一,習近平陣營與江派已達成協議,對薄的起訴從原來的六宗罪減至三宗罪,貪污、受賄金額也只起訴2600萬元。薄熙來當庭翻供,加劇了中共高層的分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