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選變天 艾伯特將出任第28任總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澳洲今天(7日)舉行聯邦大選,目前選舉委員會(AEC)開票作業已超過9成,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已贏得150個席次中的90席,獲壓倒性勝利,艾波特(又譯艾伯特)將成為澳洲第28任總理。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發表敗選演說後不久,艾波特(Tony Abbott)隨即在雪梨宣布勝選。在支持者的歡呼下,他一連說了兩次「澳洲的政權已經轉換」,而當年被陸克文擊敗的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也在台下聆聽。

艾波特說,由誰治理和領導國家是人民所決定,他期待籌組一個有能力且值得信賴的新政府,並承諾未來3年將廢除碳稅、遏止難民抵澳、預算重回盈餘,未來對產業也會更加開放。

曾是艾波特對手的前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立即透過推特(Twitter)恭賀艾波特和他的競選團隊贏得選舉。

澳洲聯邦大選是以政黨在國會中所獲多數席次來決定執政權,並由勝選政黨的黨主席出任澳洲總理。

勞工黨近年來內鬥頻仍,逐漸失去民心,選前兩個多月由民間人氣較高的陸克文重掌黨魁也無力回天,今天澳洲選民以選票讓執政近6年的勞工黨黯然下台,這次勞工黨(Labor Party)得票率是百年來最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