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綠色魚塘翻滾冒泡 海口萬斤污染魚流向市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喜歡吃魚煲的大陸朋友一要定弄清楚,魚煲里的魚是不是從這樣的魚塘來的。近日,大陸媒體報導,海口萬斤醫療垃圾污染鯰魚流向了市場,引發民眾擔憂。

8月下旬,在天涯社區、凱迪論壇上有網友發帖稱:每天上萬斤「垃圾魚」流向海南省海口市的市場,魚塘與大型醫院的「醫療廢棄物間」一牆之隔。

當地一媒體還報導稱,經調查,這些魚塘用泔水、家禽和動物下腳料等垃圾餵養的「垃圾魚」,最終銷往海口眾多魚煲店。它很可能跟之前媒體曝光過的「垃圾豬」一樣,體內可能也會含有毒有害物質。這篇網帖迅速成為網民關注的焦點,引起了人們的擔憂。

報導說,這是位於海口坡巷路與南海大道交匯處海口市中醫院住院部大樓後面的7個魚塘,裏面養滿了鯰魚,整個養殖水域附近至少有兩三個小型養豬場或養鴨場,有的甚至懸空建在了魚塘的水面上。附近還有家禽屠宰場、廢品收購站 ……這些用泔水、家禽和動物下腳料等垃圾餵養的「垃圾魚」,最終銷往海口眾多魚煲店。

報導說,魚塘的水呈墨綠色,水質粘稠,上面密密麻麻地漂浮著大量生活垃圾、死魚、死雞、動物內臟、塑料袋等,大量的鯰魚在水中不停翻滾冒泡,空氣中瀰漫著陣陣腥臭味。

有一個魚塘緊挨著中醫院的垃圾處理池,塘水竟然呈磚紅色,渾濁不堪,水面上還漂浮著已經翻白肚的死魚。

據養殖人向記者介紹,這7口魚塘面積總共35畝,大約有鯰魚26萬斤左右。他們從魚塘打撈上來的這些鯰魚以每斤2.2元至2.5元的價格批發給魚販子,然後通過各個農貿市場的攤販最終銷售到市民、飯店和酒店。他說,這水塘的水雖然臟一些,但不影響鯰魚的生長。

  

那麼,這樣的水所養成的魚食用后是否對人體有危害,官方稱要等檢測結果出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