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聯合試射導彈 引全球虛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星期二,以色列在沒有提前宣佈的情況下,於地中海試射導彈,用來測試美國資助的反導彈系統。俄羅斯媒體引述俄國防部官員稱,俄羅斯的導彈預警系統偵測到了2枚疑似導彈物體從地中海向東海岸發射。消息發出後,一時造成全球高度緊張,並引發金融市場震盪。以色列國防部隨後聲明,確實與美國聯合試射了一枚麻雀導彈。

在美國準備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當口,以色列試射導彈令外界猜測是否與敘利亞局勢有關。但以色列表示導彈試射是正常演習,而且很早以前就已經安排好。

以色列國防部長摩西•亞龍:“這次導彈的成功試射,只是為了測試我們的系統進行的必要步驟。”

美國軍方發言人也強調,地中海的美國艦艇並未發射導彈。

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被控在8月21日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以來,西方國家在地中海和紅海集結戰艦,維持對敘利亞的武力威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