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發帖問是否發生命案被拘 網友怒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河北省一女子因在網上發帖問是否發生命案卻被警方被行政拘留一事,在網路備受關注。網友紛紛怒斥警方小題大做。

大陸媒體報導,河北省清河縣一女孩在百度貼吧「清河吧」上說:「聽說婁庄發生命案了,有誰知道真相嗎?」因此被警方拘留。該女子姓趙,20歲。

9月1日清河縣公安局政治處主任候興軍對此事作出解釋,稱該信息迅速被點擊1000餘次,在該縣部分群眾中傳播,嚴重擾亂了社會公共安全秩序,引發民眾恐慌。

網民對此感到憤怒。

廣西網友稱,那女的發那個貼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你公安回應不就行了,倒是你們的做法我感到恐慌。該貼有44000多網友表示贊同。

陝西省西安市網友表示:「強烈要求放人!如果今天他們能隨意抓所謂造謠的人,明天他們也能隨意抓說真話的人!可能會是你,是我,或者是他!誰也逃不掉!保衛言論自由,關乎我們的生存環境,每個人都該關注,都該發聲!如果今天我們選擇沉默,明天遭殃的就可能是我們自己!」該貼被多次轉貼。

有網友認為,警方此舉才是真正的引起廣大人民群眾的恐慌!該貼有19000多網友頂。

珠海市網友說:「親愛的同胞,我無力拯救你于危難,那就讓我與你一同承受這不公的時刻吧!雅安我們在一起,刑拘我們仍要在一起!死我也許死不起,拘留我真的不怕,希望你也不要怕,追求真理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此網友怒不可遏,稱如果活著連在網上說句話都不行,那和死了有什麼區別?該貼被多次轉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