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襲台 豪雨成災 9縣市淹水警戒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輕度颱風康芮來襲,南部地區降下超大豪雨,經濟部水利署對9縣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淹水嚴重,有預防性疏散撤離者約173人,台南新和庄部落積水最深達1層樓高。

一級淹水警戒分別為高雄市、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屏東縣、彰化縣等。

截至上午9時,嘉義縣曾有18處淹水,目前已退水1處;嘉義市曾2處淹水,目前全退水;台南市曾11處淹水,目前1處退水;高雄市曾6處淹水,目前1處退水。

台南急降雨,局部區域1小時雨量破百毫米,3小時降下200毫米的雨量,造成溪水暴漲,新化區知義里新和庄因虎頭溪暴漲,淹水近1層樓高,消防局已出動救生艇救援,是全市淹水最嚴重的區域。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上午召開輕颱康芮第六次工作會報,由內政部長兼應變中心指揮官李鴻源主持。

中央災變中心表示,南投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應持續監控降雨,已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為嘉義縣及高雄市,持續進行疏散撤離作業。

颱風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昨天凌晨4時30分蘇澳漁業電台獲報,蘇澳籍漁筏「興郁2號」在27日晚上8時許在蘭陽溪出海口外2浬處不慎翻覆。

中央災變中心表示,在漁筏上的2名船員落海,其中1名江姓男子由附近漁船救起,另1人失蹤,仍在搜救,漁筏翻覆時該海域尚未納入海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不納入颱風災情。

至於全台各水庫情況,水利署表示,目前鯉魚潭水庫、仁義潭水庫、烏山頭水庫、南化水庫滿庫或自由溢流。

其他像是明德水庫、石岡壩、集集攔河堰、白河水庫、曾文水庫、牡丹水庫等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水。

李鴻源提到,許多縣市政府在因應颱風來臨時,作為非常消極,像嘉義,應該拿出更積極態度面對天然災害;氣象局研判預定下午2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可能會帶來強降雨,持續掌握颱風帶來後續狀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