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評估新概念:臉書朋友說了算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觀眾朋友你們想過嗎?隨著Facebook和Twitter等網絡社交工具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你們在網絡上的交際圈有可能成為銀行對你信用評估的依據。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這家名為Lenddo的金融公司成立於2011年,與傳統銀行運作方式不同的是,Lenddo公司對借款人信用的評估完全通過網絡平臺進行,借款人在Facebook和Twitter上的交際圈可以作為信用評估的依據。

這種評估依據來源於前幾個世紀。在沒有網絡的時代,銀行考核借款人的信用,通常要首先了解借款人在社區中的名聲和品性,以及他的家庭背景和社會背景。Lenddo公司將這種原始的社區調查借用於網絡交際中,通過網絡社交圈成員的反饋來評估借款人的信用程度。

不過,也有人擔心,這種網絡評估方式可能會滋長互聯網詐騙活動,因為通過虛擬網絡炮製虛假信息的可能性比在現實生活中更加容易。

Lenddo公司並不是第一家通過網絡評估借款人信用的公司。早前,服務於全球金融界的德國Kreditech公司就曾通過類似的事情,該公司將借款人在Ebay、亞馬遜網站上的交易記錄作為信用分析報告提交給各大銀行。

新唐人記者蕭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