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律師無罪辯護 網民撻伐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沉寂一陣子的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涉嫌強姦案又有新的進展,北京海淀法院28號開庭審理此案,法院表示,由於案件涉及未成年人,不會公開審理。而李天一的律師團堅持要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許多網友卻嚴詞撻伐。

中國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及其他四人涉嫌強姦案8月28號上午開庭,將連續兩天不公開審理。李天一的母親夢鴿到場,受害人楊女士的律師則表示,楊女士因身體原因不會出庭。

李家的法律顧問蘭和在庭審之前表示,要為李天一作無罪辯護。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律師可以做無罪辯護,如果有證據證明李天一違背被害人意志,強行發生關係,構成強姦罪是沒有問題的。」

同案的魏氏兄弟辯護律師李在珂在開庭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裡面既有嫖娼情節,也有強姦情節,最終要看法院怎樣認定。網友則嚴詞撻伐,表示將拭目以待法官如何將輪姦弄成嫖娼﹖

唐吉田:「我們現在在這種社會對權貴質疑的背景下,對於辯護人的工作,我希望依據法律、事實、道德專業角度解讀,要體現自己的職業素養。」

自從2月19號受害人楊女士報案後,除了李天一被曝光出來,其他四人身份一直受到保護,此前有媒體報導,四名嫌疑人身份顯赫,直通中共高層,李天一因為「拼爹」失敗,才被拋出。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