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中國再撤資 出售上海大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亞洲首富李嘉誠,最近持續在中國大陸撤資,在日前宣佈出售中國的百佳超市後,現在又傳出李嘉誠打算出售在上海陸家嘴的商業大樓,售價港幣70億起跳。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李嘉誠打算出售其在上海陸家嘴開發的「東方匯經OFC」,售價港幣70億元以上。該大廈毗鄰金茂大廈等,原計劃在明年落成,去年底已開始招租。業內人士稱,李嘉誠的舉動,可能是出於資金盤整的原因。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對李嘉誠的撤資,不感到意外。他說,李嘉誠早年曾和江澤民合作在上海開發房地產,但在東八塊,卻競爭不過一個周正毅。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中國最大的資本家,和中國最大的官江澤民相結合,聯合起來搞的投資項目都是失敗的。所以我對李嘉誠在上海的投資不看好,第一,他不符合市場經濟的規則,第二也不符合市場經濟的法則,第三在老百姓面前很不得人心。」

鄭恩寵也提醒香港富豪到大陸投資要小心。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奉勸香港各級投資者,中國大陸在沒有實行憲政、沒有民主之前,你想掙共產黨的錢掙不到,共產黨利用你,你們的結局比周正毅還要慘。」

資料顯示,近3年來李嘉誠已調配超過1600億港元在海外購買資產,地點多集中在歐洲和加拿大。而他在香港高調拋售百佳,也被認為是向香港特首梁振英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