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自爆中共官四大類型「雷語回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最近中共官員的「雷語回復」接連不斷的出現,再度引發網民的廣泛關注。中共黨媒近日自爆了中共官員幾大類型的「雷語回復」, 並自稱是「群眾意識的淡漠和公共話語能力的缺失」。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26日自爆,政府官網在回復群眾諮詢房屋產權政策時貼出這樣的警世之言:「40年後,我們是不是還存在這個世界,不要考慮太長遠了。」

該報還總結了近年來出現的官員「雷語」幾大類型:

1.狂妄囂張型。「你是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這是前幾年河南省一位規劃局副局長質問記者的一句「雷語」。

2.愚蠢無知型。某地方官員曾問專家「江豚好不好吃」,當得到「不好吃」的答覆時,這位官員回答說「不好吃幹嗎要保護?」

3.輕浮隨意型。做出「不要考慮太長遠」回復的四川閬中市國土資源局網站,當有網友詢問「證件遺失了怎麼辦」時,網站竟回復「什麼證件,我們不是東南亞辦證集團喲」。

4.僵化八股型。有的政府網站對反映的問題回復大多是「問題已受理,將儘快答覆」,有的甚至答覆為「已閱」。

報導稱,出現這些官員的「雷語」,是「領導幹部群眾意識的淡漠和公共話語能力的缺失。」

此消息一傳出,引來網民潮水般的嘲諷:

廣學明德-錫謀:真不愧是人民公僕啊,說話就是有水準。

緋紅的秋天:這些智商拙計的人是如何成為領導的?

菜鳥2931347361:當官的不這樣說話就不是當官的了。

CJacura:流氓型: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ring-g-大人:對此,對他們,對他們下的未來,早已失望透。

dingyang20040229:什麼不會說話?就是官員的素質問題、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問題、文化修養水平問題,思想意識問題解決不了只學說話能解決問題嗎?主要解決好做官動機不純的問題。

洗洗睡吧哈:好官現在能不能找出幾個來,怕是一個也沒有,有沒一個官可以清白到隨便查。

Harold_付小博:還是那句話,把權力關進籠子里!讓人民享受到監督權!

蓮子花開:為什麼會產生這些雷人雷語?這些「公務員」學歷低嗎?

Mr_Evo:原來就是這種水平的人在治理國家民生。

超級賽亞人阿爾薩斯之天馬流星拳:都是人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