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日在即 選民須知ABC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距離9月10號紐約市選舉的黨內初選,只剩下十幾天了,對於很多第一次要投票的新移民,可能在投票的程序上還有很多疑問。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在選舉日,投下自己重要的一票,是每一個選民非常珍惜的權利。華裔選民聯盟總顧問李瑞生認為,選民登記是行使投票權利的第一步。

選民登記

1. 美國公民

2. 年滿18歲

3. 居住在紐約

居住在紐約,年滿18歲的美國公民,都可以作選民登記。登記表可以在郵局,選舉局,地方的服務機構都有提供,並且有中文的登記表。郵寄到信封上的地址即可,也不需要付郵費。

在選民登記後,在4年內至少要投票一次,否則,要重新登記。而後除了更改姓名、住址 ,改變黨派之外,不需要再做選民登記。

選民登記

1. 更改姓名

2. 更改住址

3. 改變黨派

另外,參加黨內初選的選民登記日期是8月16日已過,不過,還可以進行選民登記,參加11月的普選,不過要記住登記的截止日期是10月11日。

普選選民登記

截止日期:10月11日

成功登記為選民之後,紐約選舉局將給每個選民郵寄選舉信函。選民要注意信函中的部分重要信息。

封面上,註明選舉日期

黨內初選日是9月10日,複選是10月1日,而普選是11月5日。

複選:在黨內初選中,市長、公益維護人和主計長勝出的參選人,如果得票率不超過40%,得票率最高的兩位參選人,還要在複選日,進行複選,得票最多者獲勝。

另外一個重要信息就是,注意自己的投票地點。信函封底明確註明瞭,您所在的選區。今年的黨內初選日,投票時還要使用拉桿式投票機,而在普選日,使用掃瞄式投票機。

選舉日當天,每個投票站的開放時間都是從 早上6點到晚上9點。對於華裔選民聚集的選區,現場通常都有華語翻譯。 李瑞生還提醒選民,自己是甚麼黨派,在黨內初選日,只能給自己黨派的參選人投票,不能跨黨派投票。而在普選日,可以跨黨派投票。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在選舉日投票的選民,可以選擇缺席投票。選舉局將選票直接寄到家中,在郵寄回去即可。

李瑞生還提到,對於年紀大、行動不便的老人,採用缺席投票方式更方便。

李瑞生:「如果你年紀大了,行動不方便,你可以要求永遠都寄給你選票,不需要每次都申請。」

缺席投票可以到選舉局網站下載表格申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