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涉違紀被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這是8月26日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爆出的消息。

根據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的官方網站公布的信息,現年53歲的王永春,是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在中國石油天然氣行業擁有逾30年的工作經驗。2011年4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兼任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大慶油田黨委副書記。

王永春還是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經建議,「國企拿出一部分收益用於保障民生。」

王永春簡歷:1999年9月任吉林油田分公司副總經理、黨委委員,2000年6月任吉林油田分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2004年10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總經理,2007年11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人事部主任、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總經理,2008年2月任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大慶石油管理局副局長),2009年8月任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

目前,王永春的名字還列在中國石油官方網站「集團高層」名單。

據悉,中共十八大以來,大批涉貪涉腐官員「落馬」。今年,中紀委更是連續數月密集通報官員違紀案。但此前公布的涉案人員多為政府高官,涉及到國企高管,王永春是首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