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速排名:南韓最快 中國倒數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德國著名統計公司Statista,最近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互聯網網速排名。結果,南韓的平均網速繼續排名世界第一,日本第二。而中國則排名第98位,遠遠落後於全球平均網。在亞太地區,中國也是網速排名落後的國家,居然落後於泰國和馬來西亞。來了解一下詳細情況。

這次報告顯示南韓以平均17.2M比特每秒的網速繼續排名世界第一。排名第二至第十名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日本(11.7 Mbps)、中國香港(10.9 Mbps)、瑞士(10.1 Mbps)、荷蘭(9.9 Mbps)、拉脫維亞(9.8 Mbps)、捷克共和國(9.6 Mbps)、瑞典(8.9 Mbps)、美國(8.6 Mbps)、丹麥(8.2 Mbps)。

而中國的平均網速只有1.7兆比特每秒,還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6%,和第一名的南韓以及第二名的日本相差超過10倍,也遠遠落後於全球平均網速3.1兆比特每秒。

即使在亞太地區,中國也是網速排名落後的國家,甚至落後於泰國和馬來西亞。外界普遍分析認為,除去技術原因,最主要的因素是中共政權整天忙著封網,控制網絡言論,以及大量的過濾敏感信息,等等。造成網絡速度奇慢。

也有網友說,這是國有電信企業壟斷之後的結果,而且是用漸進的吸血方式壓榨網民。

新唐人記者石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